图片说明

黄金再度折戟200日移动均线 美元可能在酝酿新一波反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加息预期重燃帮助美元从低位反弹,黄金挑战阻力失败回落。

  黄金上涨0.06%至1252.2,白银下跌0.17%至18.13。

  铂金下跌0.01%至951.99,钯金上涨0.34%至793.15。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周二黄金持仓较周一减少0.21% ,同期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的白银持仓增加0.34%。

  美元筑底

  自从美联储(FED)发布3月决议来美元喋喋不休买,上周跌破100大关后依然下行。

  不过大多数机构似乎认为美联储今年会再加息两次,而美元也将很快企稳。

  

  (美元指数日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汇丰经济学家周一(3月27日)调整对美国利率前景评估,目前预期今年美联储(FED)将再升息两次,而非先前预估的一次。

  经此调整,汇丰的预期与市场主流看法更趋一致,但汇丰仍属于较宽松看法的一方,汇丰认为美国政策利率至少在明年年底之前不会高于1.625%。

  该行在周一的报告中指出:“鉴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们看法的转变,我们转为预测今年还将有两次升息,分别在6月和9月。”

  汇丰的分析师们认为,美联储明年第一季将再次升息,这和此前的预估一致,然后按兵不动评估政策收紧后对经济产生的影响。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美国经济学家John Higgins认为,美元当前的回调只是暂时的,美元会再度走高。

  Higgins指出,美元走软最初是由于美联储官员并未在点阵图中上调利率预期。

  Higgins在3月20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相比去年12月时的水平,FOMC参会人士对于2017年和2018年末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期中值并未发生变化。这似乎导致美元回撤,因为一些市场人士认为曾预计这些预期中值会被上调。”

  Higgins表示,市场对于未来利率路径的预期过低了。

  他说道:“在我们看来,随着通胀上升动能加大,美联储决策者的收紧力度会超出他们及投资者的预期。”

  DNB Markets分析师Knut Magnusson也预计,利率会比市场当前预期的更快上升。

  Magnusson在3月20日发布的一份致客户报告中写道:“市场当前预期未来一年会加息两次左右。这明显低于点阵图的预期,也少于我们的预估。”

  Magnusson实际上预计今年会有两次更快的加息行动出现,分别在6月和9月,这比当前市场预期要更快,若他的观点正确的话,这应会推高美元。

  法国巴黎银行(BNPP)外汇策略研究部门认为美元疲态看似已经过度,尤其是考虑到法巴的2017年美国收益率要高得多这一预期。

  “我们预计美联储将于6月加息25个基点,市场当前仅消化了50%的可能性,我们的外汇持仓分析表明美元头寸已经转为空头,数值为-5(其区间为-/+50),”法巴指出。

  瑞穗证券(Mizuho Securities)首席外汇策略师山本雅文指出,当前美元仍偏于下行,因市场对特朗普政府推动税改及基建支出能力的预期消退。

  山本雅文并称,“但共和党无法在未出台一个财政刺激措施的情况下,面临明年11月的期中选举,因此美元不太可能持续单边下跌。”

  综上所述,在美元能够站稳脚跟的前提下,黄金要突破眼前的阻力可谓希望渺茫。

  市场观点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称,美元和美债收益率的复苏让黄金反弹动能丧失。

  他补充道,由于未能突破200日移动均线1260,黄金承受压力。

  山东黄金集团蒋舒称,考虑到最近央行的发言,可能6月加息预期提高了。

  他补充道,黄金进入下个月可能会继续承受一些压力,美国更多重要经济数据会影响未来的加息路径。

  福四喜国际(INTL FCStone)分析师Edward Meir称,考虑到股市出现了放缓而印度需求在改善,本周黄金可能会走高。

  校对:冷静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29/n485430873.shtml report 2080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加息预期重燃帮助美元从低位反弹,黄金挑战阻力失败回落。黄金上涨0.06%至1252.2,白银下跌0.17%至18.13。铂金下跌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