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招商策略】每日主题与市场复盘(0329):多头进攻乏力后,空头宣泄

  摘要

  ?市场在上证指数新高之后,连续第三天调整,上证指数在盘中再次穿刺MA30,创业板指数则更下一层楼,依托于MA60的支撑稳住阵脚。

?从原则上看,市场的持续调整是多头进攻乏力后的空头宣泄,重点打击获利盘最多的次新板块,宽基指数方面则杀伤创业板指数。我们维持之前的观点,认为目前位置上行空间有限,指数调整后仍可能有最后一次进攻机会,但上攻是卖出而不是买入机会。同时,目前调整空方组合拳将指数打到支撑位置,短线来看已经到了多头的逆势买点,如果下方均线明显跌破且超过3个交易日未能收回,则后续的上攻将变为反抽。

?周二美国三大股指集体上涨。特朗普签署放松能源领域监管措施的行政令,并表示将尝试解决所有行业监管规则中所存在的问题。美国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攀升至16年多以来的最高值。周二欧洲三大股指全线上涨。今日亚太股市涨跌互现。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915,调贬133个基点。恒指今日上涨,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收报24392.05点,上涨46.18点或0.19%;恒生国企指数收报10437.51点,上涨11.62点或0.11%。恒生行业指数涨跌互现,工业领涨,涨幅0.68%;消费品制造业跌幅最大,下跌0.35%。

?3月29日,“沪股通”今日净流出,每日130亿元额度,截至收盘净流入2.23亿元,当日剩余127.77亿元,占全日额度98.28%;“沪市港股通”每日105亿元限额,截至收盘净流入11.45亿元,当日剩余93.55亿元,占全日额度89.10%。“深股通”今日净流入,每日130亿元额度,截止收盘净流入1.08亿元,当日剩余128.92亿元,占全日额度99.17%;“深市港股通”每日105亿元限额,截止收盘净流入6.94亿元,当日剩余98.06亿元,占全日额度93.39%。

  主题与个股

  今日依旧是次新拖累指数(13只跌停10只次新),上证指数2月来首次收盘在30日线下,放量下跌。

  盘面却是冰火两重天,在“BDI指数创两年来新高+江苏将组建省港口集团+广州港上市”等的催化下,航运港口掀涨停潮,并扩散到高速公路等带路板块,下午军工也扩散到。不过即便如此,上午上证还是创业板指先翻红,下午没顶住次新走弱(次新券商带头)指数跳水。港口航运、高速公路等不可谓不强势,且大多在低位,短期或会持续,但是,太过集中在存量环境下终究是不好的现象,且带路几次都带不起指数,会有隐患。

  前期率先走弱的银行、非银金融、钢铁,钢铁明显走强,可予以跟踪。工信部筹划人工智能顶层设计和发展战略,人工智能几个龙头股还是先于指数开始反弹,可继续跟踪。

  横河模具(高送转+次新)一字板,部分高送转个股尾盘还是逆势上涨,可继续跟踪。强势的次新短期释放了部分风险,由于弹性足,连续下跌的概率可能不大,但同时也比较难把握,可跟踪。

  异动股筛选:营口港、福建高速、建研集团(减水剂)

  每日复盘笔记

  市场在上证指数新高之后,连续第三天调整,上证指数在盘中再次穿刺MA30,创业板指数则更下一层楼,依托于MA60的支撑稳住阵脚。

市场在第一个小时的下跌颇有恐慌意味,不但小级别阴线量能巨大,反弹的阳线基本为横盘碎阳,量能快速缩减。次新股旗杆白银有色的倒下充分证明了供给侧才是一切泡沫的关键,任何不增加供给的解决方案都是有意或者无意的反向操作,地皮昂贵只是因为无法集中IPO。

筹码抛盘打垮了下方的支撑位置,各板块中,个股跌幅明显大于宽基指数。场内资金向下回撤一格接货。到10:16,上证指数再次穿刺MA30,创业板指数则回踩MA60支撑位置。随后,以早盘就显示出一定强势的港口股领先暴拉,6家港口2家海运涨停。在午后的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各指数基本红盘。上证指数重新穿刺3250,创业板指数逼近1950,这两个中枢位置在最近15个交易日内一再易手。

下午13:30后,港口板块孤立无援,虽然封住涨停强势不改,但无力牵引其他股票,市场再次跳水,两指数基本分别回到MA30和MA60支撑位置,留下很短的下影线,日内反弹成果基本损失。

从总体上看,350多个板块中仅有40个上涨,涨跌幅在1%以上的分别有7个和106个,个股涨跌停板53比13,部分属于边缘性跌停。日内行情调整明显,重点下杀市场热点次新股中的强势者,次新指数走出带缺口断头闸走势。

从原则上看,市场的持续调整是多头进攻乏力后的空头宣泄,重点打击获利盘最多的次新板块,宽基指数方面则杀伤创业板指数。我们维持之前的观点,认为目前位置上行空间有限,指数调整后仍可能有最后一次进攻机会,但上攻是卖出而不是买入机会。同时,目前调整空方组合拳将指数打到支撑位置,短线来看已经到了多头的逆势买点,如果下方均线明显跌破且超过3个交易日未能收回,则后续的上攻将变为反抽。

  热点新闻追踪

  (1)图像识别技术助力制造业智能化

  据德国弗劳恩霍夫IWU研究所官网日前报道,随着工业4.0在全球普及,制造业向智能化转型必不可少。旗下研究团队通过图像识别技术,研制了重型制造业机器人与人类的安全交互技术。随着各类智能产品问世,作为人机交互的重要技术之一,图像识别技术应用场景逐步走向多样化,在无人驾驶、工业4.0和安防领域应用潜力巨大。

另,“十三五”期间,上海将在公租房项目全面推广“人脸与指纹识别”等智能化管理手段,依靠“制度+科技”,使上海市公租房运营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可跟踪:佳都科技、川大智胜等。

  (2)国资委要求中国神华与大唐发电讨论合并可能性

  消息称,国资委要求中国神华与大唐发电讨论合并可能性。讨论尚在早期阶段,两家公司最终是否合并仍未确定。

  可跟踪:大唐发电、中国神华等

  (3)国产“大飞机”首飞倒计时,航空产业链受关注

  据媒体报道,中航工业周三宣布,我国自主研制的,世界在研最大水陆两栖飞机AG600正紧张进行首飞前的最后准备,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实现首飞。与此同时,国产大型客机C919的首飞前准备工作也正在进行中,近日中国商飞在上海组织召开了C919首飞技术评审会,评审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C919首飞技术评审,最快预计在4月首飞。

  可跟踪:中航飞机、宝钛股份等。

  股票组合推荐

  

  香港市场情况每日点评

  今日市场

周二美国三大股指集体上涨。特朗普签署放松能源领域监管措施的行政令,并表示将尝试解决所有行业监管规则中所存在的问题。美国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攀升至16年多以来的最高值。周二欧洲三大股指全线上涨。今日亚太股市涨跌互现。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915,调贬133个基点。恒指今日上涨,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收报24392.05点,上涨46.18点或0.19%;恒生国企指数收报10437.51点,上涨11.62点或0.11%。大市成交772.50亿港元,较前一交易日上升。恒生行业指数涨跌互现,工业领涨,涨幅0.68%;消费品制造业跌幅最大,下跌0.35%。腾讯收购特斯拉5%股权,成为特斯拉第五大股东,特斯拉股价涨近3%。

  

  

3月29日,“沪股通”今日净流出,每日130亿元额度,截至收盘净流入2.23亿元,当日剩余127.77亿元,占全日额度98.28%;“沪市港股通”每日105亿元限额,截至收盘净流入11.45亿元,当日剩余93.55亿元,占全日额度89.10%。“深股通”今日净流入,每日130亿元额度,截止收盘净流入1.08亿元,当日剩余128.92亿元,占全日额度99.17%;“深市港股通”每日105亿元限额,截止收盘净流入6.94亿元,当日剩余98.06亿元,占全日额度93.39%。

  

  

  

  

  欢迎关注“招商策略研究”微信公众号:zhaoshangcelv

business.sohu.com true 招商策略研究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29/n485491531.shtml report 5107 摘要?市场在上证指数新高之后,连续第三天调整,上证指数在盘中再次穿刺MA30,创业板指数则更下一层楼,依托于MA60的支撑稳住阵脚。?从原则上看,市场的持续调整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