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八大重磅项目齐发 欢娱影视构建完整生态

第一财经 阅读(0) 评论()

  3月21日,北京。欢娱影视在诺金酒店举办“2017欢动视界|娱众不同”欢娱影视战略发布会暨新品推介会。欢娱影视CEO杨乐宣布欢娱影视将全新起航,创始人于正现场发布了《朝歌》、《凤囚凰》、《帝国传奇》、《皓镧传》、《延禧攻略》、《老虎不下山》、《夜行歌》、《风雨浓胭脂乱》八大项目。

  从内容、题材和阵容等维度看,此次发布的八个项目均为重量级,有着多部热播大剧经验的欢娱影视此次必能为观众带来最顶级的内容大餐。未来一段时间内,欢娱影视即将强势开启霸屏模式。

  自2012年成立以来,欢娱影视为市场奉献了大量精品内容。包括《宫》系列、《美人》系列、《陆贞传奇》、《神雕侠侣》等在内,创造了诸多收视奇迹,《宫锁心玉》在台湾中视播出期间,打破了中视最高分段2.90%的收视率,创造中视近两年多八点档收视记录。作品的高质量和高收视之下,也铸造了一批当红艺人。

  随着IP剧大热,IP也成了行业最稀缺的资源之一。欢娱影视此次发布的八个项目中,有四个均为IP剧。这彰显了其IP储备的强大功力与资金实力;更重要的是,在导演、编辑、演员、发行等重要环节上,也在行业中拥有绝对优势。

  过去5年里,欢娱影视一直处于行业领跑者的位置;新欢娱将以文化输出为己任,不眷恋过去、超越过往,创造更多奇迹。

  海外发行、网台联动

  随着国内影视产业逐渐成熟,海外市场成了各大影视公司的下一个着力点,但并非所有公司都有自制、并发行至海外的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新发布的八个项目,除了在国内发行,将有多部面向海外观众。意在将中国的传统文化和故事输出海外,为中华文明传播贡献力量。

  此次海外发行的作品中有两部历史大剧。其中,大型神话史诗《朝歌》发生于商朝末期与殷商时期,由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博士唐博、曹斌全程参与,从剧本阶段“保驾护航”,剧中服装、化妆、道具等都参考了殷商时期,非常考究;《凤囚凰》讲述南北朝时期的故事,将鲜有作品表现的南北朝文明呈现出来。

  “以史为本,今人传之,这是新欢娱的立业之本。”欢娱影视总经理杨乐现场表示。

  实际上,欢娱影视在过去5年内已建立了完整的海外发行体系。并成功将自制热播大剧《宫锁心玉》、《陆贞传奇》、《神雕侠侣》等二十余部影视作品推到海外。

  目前,欢娱影视的海外发行网络已覆盖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越南、加拿大、日本、美国等23个国家和地区,覆盖3.8亿海外收视人群,且收获了不俗的收视率和口碑。

  而在国内的播出渠道上,将进行网台联动,除了卫视、将与视频网站展开深入合作。目前,已确认的合作包括腾讯视频、爱奇艺,及各一线卫视。

  多维度孵化 打造完整生态链

  过去几年内,欢娱影视的作品成功捧红了包括陈晓、袁姗姗、杨蓉、宋威龙等在内的多位当红艺人。下一阶段,欢娱不仅要继捧红艺人,更将视角放宽至编剧、导演、摄影师等中坚力量,为公司储备多维度人才,打造完整的生态链。

  在欢娱目前的体系中,包括艺人培养与经纪、年轻编辑工作室、影视宣传、衍生品开发与对接、发行等,每一环节都在产业里必不可少。

  形成完整的体系,欢娱便可将资源内部孵化。如,旗下签约导演猫的树及签约编剧玉朵朵,在《我与你的光年距离》中合作。签约演员白鹿,也将在《凤囚凰》等IP大剧中出演重要角色。

  在这些基础上,欢娱影视更拥有丰富的经验、将一个项目充分商业化,以发挥其最大价值。

  杨乐说:“经过IP的商业化,今天的原创内容已从单纯掌握在创作人手中,变为外部多种力量结合的结果。开放连接是每一家面向未来的影视制作公司必须转型的关键。”

  据悉,导演猫的树已经与聚美优品展开合作,以探索更多的商业机会。而《帝国传奇》的拍摄地点则选在了恭王府,这是恭王府首开大门迎接拍摄,也体现了影视创作与历史的连接。

  她继续表示,新欢娱将以比以前更加开放的心态展示作品,欢迎更多合作伙伴参与,让连接变得更生动、更有创意,更好地实现共赢。

  如今,重新出发的欢娱影视有信心、更有实力为观众和市场带来更多惊喜。“上一个五年,是影视创作最为丰富的五年,市场在追着所有的影视公司跑,所以我们一刻不得闲;而下一个五年,需要的不是低头跑步,而是抬头看天,看准方向、砥砺前行。”她说。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30/n485592683.shtml report 2308 3月21日,北京。欢娱影视在诺金酒店举办“2017欢动视界|娱众不同”欢娱影视战略发布会暨新品推介会。欢娱影视CEO杨乐宣布欢娱影视将全新起航,创始人于正现场发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