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惠保科技公布“汽车银行”战略 力推车主信用账户

  3月30日下午,国内汽车后市场服务领先品牌惠保科技在上海举办发布会,正式宣布携手微众银行推出“汽车银行”战略。该战略的发布意味着惠保科技正在从汽车后市场单纯的服务商向金融科技实现惊艳转变。微众银行将为“汽车银行”项目提供包含账户体系、资金结算、产品研发、风险控制在内的全方位战略支持。

  惠保搭建起了一个全国范围汽车消费场景

  惠保科技自2014年12月启动买车险送保养的“i保养”项目以来,目前已拥有260万付费用户和全国2.6万家合作汽车修理网点。这个由“i保养”开启的免费保养时代以迅雷之势蔓延全国,线下汽修服务网点北到漠河、南至三亚、西到喀什、东至威海,无论何处都能在5公里内定位到i保养的服务。惠保CEO王艺表示,“i保养体系强大的集客功能,改变了汽车后市场线上导流线下服务的所谓O2O模式,以一种‘线下原生态’的营销方式,深度激发了线下网点的主动性。目前i保养这个全国性的汽车消费网络已经建成。”

  每一家汽修厂都是“汽车银行”的信贷入口

  汽车后市场的消费从微观上看,每一家正常经营的汽修厂平均都有超过千名的常年车主客户,客户每年都要进行车险、保养、维修、洗车美容等方面的消费,而且很多项目都是规律性的刚性需求。从宏观上看,根据英特敏的统计报告,中国车主一年在养车上的支出平均为5000-6000元,2016年整个汽车后市场的规模为8800亿。对此,国内消费金融领域专家领沨资本创始人马宁表示,“如果汽车后市场的消费能够被金融化,那将是消费信贷领域一个新的蓝海,但要抓住这个场景并不容易,因为汽修网点太过分散,传统金融机构无法在如此天南地北的场景下进行信贷的发放,而这正是惠保科技和微众银行在线下2万多家门店的机会所在。”

  每一辆车都是车主的沉睡信用钱包

  惠保金融CEO周振吉表示,“在中国80%的私家车都是无贷款无抵押的,是很干净的资产,每一辆车其实都是车主沉睡的钱包,汽车银行项目要做的事情就是让车主能用自己这个车钱包去支付所有养车相关的消费!”据悉,“汽车银行”项目推出的第一个产品就是车主的信用账户产品——i车钱包。i车钱包将通过车主个人征信、车辆信息及车辆估值信息给予车主个人1-3万元的信用额度,车主可以使用i车钱包的信用额度在i保养全国2万余家门店进行所有养车项目的消费,并将获得实时审批和免息分期支付等愉悦体验。

  对于“汽车银行”项目的远景,惠保金融CEO周振吉提出:“如果说i保养将一次性的保养转变为锁定车主一整年的保养体验,那么i车钱包给予车主的信用额度则将锁定这辆车整个消费生命周期。”曾经用服务连接保险公司、品牌厂商、修理厂和车主的服务平台,如今将成为汽车后市场的买单人,相信“汽车银行”未来将整合后市场各方成为消费金融领域的新蓝海。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30/n485644053.shtml report 1783 3月30日下午,国内汽车后市场服务领先品牌惠保科技在上海举办发布会,正式宣布携手微众银行推出“汽车银行”战略。该战略的发布意味着惠保科技正在从汽车后市场单纯的服
最后修改于2017-03-30 18:11:18 阅读(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