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太平洋非银 魏涛团队】方正证券2016年报点评:传统业务优势仍在,静待协同效应释放

  

  【专业、勤奋、共享、共赢

  

【太平洋证券非银金融 魏涛团队】

联系人:魏涛13520983701 ; 孙立金18701359397

  事件:公司公布2016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7.6 亿元,同比下降2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7亿元,同比下降37%。稀释EPS为0.31,同比-37%。因净稳定资金率低于120%,不分红。

  投资要点:

  公司业绩表现好于行业平均水平,在行业中领先。证券行业营收同比下降43%;行业净利润同比下降50%,公司业绩表现好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收入结构方面,主要是经纪业务和自营业务。2015年两者之和占比为86%,2016年两者之和占比为87%。经纪业务收入同比-47%,低于行业交易量萎缩幅度;自营业务(投资净收益+公允价值变动)实现31亿,同比增长22%,这是同行业中唯一一家自营正增长的券商。投行、资管业务收入分别大涨60%、70%。

  母公司经纪业务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五年来市场份额增幅累计达52%。2016 年,公司全年实现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23.42 亿元,市场份额为2.49%,行业排名第12 名,份额五年累计增幅达52.01%。公司全年沪深两市股票和基金成交量为6.04 万亿元,市场份额为2.18%,行业排名第14 名,市场份额较上一年增长14.22%。公司立足现有244 家营业部,充分发挥零售业务优势,多渠道引流,全年新开客户184 万户, 总客户654 万户。母公司和子公司实现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29.70 亿元,市场份额为3.15%, 新增客户207 万户,期末总客户790 万户,营业部296 家。

  自营投资品种多元化,收益超越市场同期水平。母公司自营资产规模由2015 年底的403亿增长至2016年底的550亿,同比增长37.2%;积极布局港股、黄金和期权衍生品等领域;自营业务权益投资和固定收益业务的投资收益率分别为-2.03%和6.29%。民族证券自营业务规模17.48 亿元,收益率为9.39%。

  投资建议:与民族证券的整合取得了新的进展,协同效应待释放。

  给予公司“买入”评级。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39、0.59、0.64,同比增长25%、51%、9%,六个月目标价9.8元/股。

  风险提示:监管趋严,政策性风险;业绩受股市波动影响的风险。

  免责声明

  本公众订阅号(微信号:太平洋非银)为太平洋证券研究院非银金融行业研究团队交流平台,内容包括研究报告转发或摘录部分内容,以及研究随笔。关于研究报告,本订阅号不是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如需了解详细的报告内容或研究信息,请具体参见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的完整报告。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的投资建议,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及相关研究团队也不对任何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或可能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订阅号对所载研究报告保留一切法律权利。订阅者对本订阅号所载所有内容(包括文字、音频、视频等)进行复制、转载的,需注明出处,且不得对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谢谢阅读

  【太平洋证券非银金融 魏涛团队】

  联系人:魏涛13520983701 ; 孙立金18701359397

business.sohu.com true 魏涛非银资讯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31/n485701702.shtml report 2631 【专业、勤奋、共享、共赢】【太平洋证券非银金融魏涛团队】联系人:魏涛13520983701;孙立金18701359397事件:公司公布2016年报,公司实现营业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