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私募通投资周报】贾跃亭与嘉睿汇鑫达成协议,新三板挂牌企业增至11023家

  投资界——

  中国创业与投资第一门户

  从挂牌企业数量看,机械制造行业有13家企业挂牌新三板,并列排名第一。本周东莞证券较为活跃,是8家企业的主办券商。

作者| 米洋

报道 |私募通

  截止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95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28.42亿元人民币。从交易金额来看,涉及金额较大的事件是2017年3月30日,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成功受让贾跃亭持有的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8.56%股权,作价60.41亿人民币。从交易事件地域分布看,目前主要分布在北京市、广东省和上海市,占比分别为22.6%,17.3%和13.0%。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79家企业挂牌,新增加股本为85.61亿股,本周新三板成交总金额为74.26亿元人民币,目前共有11023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股本为6294.33亿股。

  

  

  

  

  截止本周五下午,共发生58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47起,共计40.20亿元人民币。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发生在生物技术/医疗健康行业,2017年3月29日,腾讯投资投资互动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好大夫)2亿美元。好大夫在线隶属互动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注册于2006年10月。2016年,好大夫在线全面转型做互联网医院,在此之前主要专注于咨询加号、分诊转诊业务。2016年4月,好大夫在线与银川市政府宣布共建银川智慧互联网医院。2016年12月,该互联网医院正式开业。2017年3月19日,好大夫在线对外宣布银川互联网医院正式接入了医保。此次融资,好大夫在线将持续扩大在医疗资源上的优势;集中资源投入“诊后业务”,建立强大的团队和成熟的运营模式;帮助大医院对接基层医疗机构,形成“网上医联体”;建立基于优质医疗服务的商业医疗保险产品。

  

  截止本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28起并购事件,交易金额为217.91亿元人民币。从并购事件交易数量来看,本周电子及光电设备行业发生5起并购事件,排名第一。本周并购金额较大的并购事件是:2017年3月30日,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成功受让贾跃亭持有的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8.56%股权,作价60.41亿人民币。本次股份转让后,贾跃亭先生依旧为乐视网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嘉睿汇鑫成为公司5%以上股东暨公司第二大股东。通过本次交易,乐视不仅在资金和战略合作上能够得到巨大的助力,同时也进一步优化了乐视致新的股权结构,乐视与嘉睿汇鑫在业务合作、股权合作、资本市场合作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以进一步巩固双方在各自行业内的领先优势。在智能硬件方面,双方将寻求合作,对房地产行业的用户数据进行大数据分析,推出更贴近用户需求的智能硬件产品,进一步完善社区服务平台并推进智能化发展。

  

  截止本周五下午,本周共有9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70.31亿元人民币。本周融资金额较大的上市事件为:2017年3月28日,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股票41510000股,每股发行价50.08元人民币,共募集资金金额20.79亿元人民币。欧派家居成立于1994年,是整体厨柜、整体衣柜、整体卫浴和定制木门等定制化整体家居产品的个性化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安装服务商。欧派已在全国近千个城市中开设近5000家专营商场,产品出口至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上市后公司融资渠道得到拓宽,资金将更为充裕。据招股书披露,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产能扩充、品牌建设与信息化系统改造三大类项目,努力为广大投资者创造更丰厚的回报。

  截止本周五下午,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79家企业挂牌,从挂牌企业数量看,机械制造行业有13家企业挂牌新三板,并列排名第一。本周东莞证券较为活跃,是8家企业的主办券商。在成交方面,今日共有1299支个股交易,有32家企业的交易金额超过1000万元,成交的冠军为友宝在线,成交额为17640.77万元,英雄互娱、安世亚太则紧随其后,具体成交金额分别为12601.99万元、10510.00万元。

————————————————————————

上文引用数据来自清科研究中心私募通:www.pedata.cn

私募通是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一款覆盖中国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领域最为全面、精准、及时的专业数据库,为有限合伙人、VC/PE投资机构、战略投资者,以及政府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投资银行、研究机构等提供专业便捷的数据信息。

清科研究中心,于2001年创立,是中国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专业权威股权投资研究机构。十五年来致力于为众多有限合伙人、VC/PE投资机构、战略投资者、以及政府机构、上市公司、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投资银行、研究机构等提供专业的信息、数据、研究和咨询服务。范围涉及天使投资、创业投资、私募股权、资产管理、新股上市、兼并收购、房地产基金以及移动互联网、互联网金融、医疗健康、传媒娱乐、清洁技术、大消费、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等行业市场研究。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产品包括:研究报告、行业研究、定制咨询、私募通、投资学院、清科排名等。

预约研究采访,请联系:

华丽

电话:+8610-84535220-6212

邮箱:maggiehua@zero2ipo.com.cn

关于清科集团

清科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综合服务及投资机构,旗下业务包括:清科研究中心、清科传媒、清科资本、清科财富、清科创投、清科投资,主要涉及研究咨询、数据产品、信息资讯、会议论坛、投资银行服务、直接投资、母基金管理及财富管理。经过15年的发展,清科集团现已经成为中国首屈一指的股权投资综合服务平台。

  推荐阅读

  

生于资本、死于成本,一年砸1700亿的“公享经济”谁来填坑?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01/n485987604.shtml report 5590 投资界——中国创业与投资第一门户从挂牌企业数量看,机械制造行业有13家企业挂牌新三板,并列排名第一。本周东莞证券较为活跃,是8家企业的主办券商。作者|米洋报道|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