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泰君安中小盘重点推荐信息更新【东方能源(000958):成本高企挤压业绩,预期资产注入转型京津冀新能源整合平台】

  国泰君安中小盘:孙金钜、黎泉宏

  导读

  成本和价格两端挤压导致公司16年业绩略低于市场预期,同比下降36.52%,公司未来将受益于国电投在京津冀地区的资产整合,注入体量超出市场预期,维持“增持”。

  投资要点

  业绩下滑不影响转型预期,维持“增持”评级。虽然公司在主业方面2016年业绩低于市场预期,但我们看好公司往新能源领域的转型,尤其是国电投集团新能源资产整合将给公司带来的业绩增量未被市场充分认知。我们预测公司17-19年的EPS分别为0.82/1.14/1.59元。考虑到公司未来受益于国电投资产注入的巨大潜力,维持“增持”评级,维持目标价18.04。

  煤价高企产品价格下降,业绩承压倒逼转型新能源动作加速。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23.8亿元,同比下降7.01%;实现归母净利润2.83亿,同比下降36.52%。主要原因是煤价的上涨和产品端电价及蒸汽价格下调吞噬了企业利润,在严峻的外部形势下公司积极转型新能源业务。一方面公司在山西、内蒙等地积极推进自建项目;另一方面公司也跟上航工业、山西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打通产业链上下游,提升新能源业务盈利能力;此外公司还在积极地推动国电投集团的资产整合,这将为未来业绩贡献重要增量。

  公司将极大受益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集团资产整合:市场对于公司在国电投的战略地位认知不足,公司作为国电投在京津冀和环渤海地区的唯一上市平台,将极大受益于电力混改提速。国电投近期频频发声将资产上市作为2017年重点工作,河北公司资产注入进程将快于市场预期。此外,根据我们的不完全统计,国家电投在京津冀与环渤海地区的新能源资产装机容量超过2300MW,项目储备超过5000MW。这些潜在资源有可能在进一步的资产证券化过程中成为整合标的。

  核心风险:国电投资产整合进度未达预期。

  

  

  金钜策股

  团队专注资本市场中小市值/中小盘股的挖掘和研究,负责人孙金钜,团队成员孙金钜、刘易、吴璋怡、王政之、任浪、黎泉宏、马丁、俞能飞、黄泽鹏等。

  欢迎各位朋友关注国泰君安中小市值团队公众号“金钜策股”!

  关注方法:①点击通讯录---点击右上角加号---查找公众号---搜索栏输入“金钜策股”---添加关注即可;②扫描下列二位码;

business.sohu.com true 金钜策股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05/n486567219.shtml report 1965 国泰君安中小盘:孙金钜、黎泉宏导读成本和价格两端挤压导致公司16年业绩略低于市场预期,同比下降36.52%,公司未来将受益于国电投在京津冀地区的资产整合,注入体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