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恒大人寿称已对违规行为整改 切实践行保险姓保

潜望 恒大 保险 阅读(0) 评论()

  文/张婷婷

  恒大人寿昨晚发公告称,已经按照保监会的要求对违规运用保险资金的行为完成整改并提交报告。下一步,恒大人寿将继续加强合规管理,切实践行“保险姓保”的发展理念,为保险业的平稳健康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今年2月25日,保监会公布了恒大人寿存在的违规运用保险资金的行为,查实恒大人寿在2016年1月至11月期间,未按照保险资金委托投资管理要求开展股票投资,股票投资交易笔数2480笔,股票平均持有期73天,其中9月下旬至11月上旬短期炒作相关股票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并下达行政处罚书和决定书,给予恒大人寿限制股票投资1年的处罚,同时,给予恒大人寿时任董秘、副总经理刘浩禁止进入保险业5年,时任投资管理中心股票投资部总经理吕海龙禁止进入保险业3年的处罚。

  去年,以前海人寿、恒大人寿为代表的险资在资本市场上强势出手,在A股市场引起不小波兰,甚至被称为“野蛮人入侵”,恒大人寿的特色是“短线炒作”,其中影响最大的就是短期内被“准举牌”、清仓到再举牌而被广泛关注的梅雁吉祥,恒大人寿去年9月28日至30日买入梅雁吉祥,以持股4.95%成为三季报第一大股东,10月31日即全部卖出。

  而其被采取监管措施早有迹象。去年11月14日晚间,曾经被恒大人寿“准举牌”再减持的栋梁新材、国民技术、中元股份、积成电子和金洲管道均发布内容,异口同声称恒大人寿对公司股票进行了增持并计划长期持有,承诺持有公司的所有股票均自愿锁定6个月,但均未披露恒大人寿的具体买入数量。

  而梅雁吉祥(行情600868,买入)在被恒大减持后,再由其关联方仲勤投资闪电举牌至持有5%,并承诺在未来12个月内没有减持计划。

  就在去年12月5日,保监会下发通知,宣布暂停恒大人寿、前海人寿等6家公司的互联网渠道保险业务。而恒大人寿的业务序列中,主要销售渠道为互联网的万能险保费占比高达91%。数据显示,1至10月,恒大人寿原保费收入为37.16亿元,保户投资款新增交费(万能险)规模则达到了375.92亿元。

  监管对险资的监管趋紧也是从去年底开始,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与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相继在北京怒斥“野蛮人”。刘士余的措辞十分严厉,称:“你用来路不当的钱从事杠杆收购,行为上从门口的陌生人变成野蛮人,最后变成行业的强盗,这是不可以的。这是在挑战国家金融法律法规的底线,根本不是金融创新。当你挑战刑法的时候,等待你的就是开启的牢狱大门。”

business.sohu.com true 潜望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06/n486815781.shtml report 1369 文/张婷婷恒大人寿昨晚发公告称,已经按照保监会的要求对违规运用保险资金的行为完成整改并提交报告。下一步,恒大人寿将继续加强合规管理,切实践行“保险姓保”的发展理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