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北斗成京津冀协同发展切入点 共享单车将先行试点

  

  图片来源: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官网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6日电 4月6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发布了《京津冀协同推进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17-2020年)》,确定北斗产业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的切入点和先行手段。ofo小黄车将作为先行试点,在京津冀地区部署推广安装有“北斗智能锁”的共享单车。

  据介绍,方案旨在利用现有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基础设施和成果,围绕公共安全应急保障、交通与物流、养老等领域开展规模化应用,通过促进共用共建共享协调发展,推动北斗基础设施一体化、应用示范一体化和运营服务一体化;通过组织管理、资金投入和政策标准等方面的可持续保障,不断挖掘新的应用需求,推动京津冀北斗规模化应用和产业协同发展,显著提升产业创新力和竞争力。

  在发布会上,北京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公共平台和ofo小黄车签署了《北斗ofo小黄车战略合作协议》。

  达成战略合作后,ofo小黄车将在京津冀地区配备由北斗导航特制研发的拥有全球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的北斗智能锁,同时优化电子围栏定位技术,并基于海量出行大数据向政府提供共享单车停放区域规划方案和建议。(中新经纬APP)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新经纬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06/n486850911.shtml report 684 图片来源: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官网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6日电4月6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发布了《京津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