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财经早汇:美股微幅收涨 雄安新区中概股下跌

  /jingwei/04-07/U688P902T1D35580F14DT20170407064656.jpg

  【要闻】

  ?一季度GDP增速或为6.8%

  ?油气体制改革方案有望上半年落地

  ?至少45城要增加土地供应

  ?中船重工明确提出迁企入河北

  【今日关注(北京时间)】

  ?中国公布3月份外汇储备

  ?德国公布2月工业产出数据

  ?英国公布2月工业产出数据

  ?美国公布3月非农就业人口数据

  【隔夜数据】

  美国股市:美国三大股指微幅收涨。标普500指数收涨4.54点,涨幅0.19%,报2357.49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14.80点,涨幅0.07%,报20662.9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14.47点,涨幅0.25%,报5878.95点。雄安概念在美中概股熄火,中国汽车物流重挫21.04%,报3.19美元,本周前三天已大涨近168%;英利绿色能源下跌5.77%,报2.94美元;东方纸业收跌1.98%,报1.05美元。

  欧洲股市:欧洲三大股指涨跌不一。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28.48点,跌幅0.39%,报7303.20点;德国DAX指数上涨13.35点,涨幅0.11%,报12230.89点;法国CAC40指数上涨29.59点,涨幅0.58%,报5121.44点。

  国际油价:5月交货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5美元,收于每桶51.70美元。

  国际金价: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9美元,收于每盎司1248.5美元,跌幅为0.79%。

  主要货币: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北京时间6日23:30收报6.8980元,较前一交易日夜盘收盘价下跌5个基点;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纽约尾盘下跌72点或0.10%,北京时间7日04:59报6.8897元;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汇率涨跌不一,截至纽约汇市尾盘,1欧元兑换1.0644美元,1美元兑换110.86日元。

  【中国财经新闻】

  

  一季度GDP增速或为6.8%

  多位分析师预测,2017年一季度我国经济实现良好开局,积极因素明显增多,回暖信号增强,GDP增速或为6.8%。专家表示,目前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经济运行仍有下行压力,但稳中向好的格局在二季度会得以延续。(经济参考报)详细>>>

  油气体制改革方案有望上半年落地

  业内人士表示,中石油和中石化等大型国有石油天然气公司已经在做出调整,油气行业改革进入实操阶段。未来上游放开、管网分离将是大趋势,预计油气体制改革方案有望上半年落地。(中国证券报)详细>>>

  至少45城要增加土地供应

  全国70个重点城市中,有45个城市的库存消化周期在12个月以下(含12个月),这些城市至少需要“增加土地供应”,其中南京等6个城市“不仅要显著增加供地,还要加快供地节奏”。(中国证券网)详细>>>

  超百家上市公司被问雄安新区影响

  不完全统计,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超百家上市公司被投资者问及雄安事宜。一些上市公司表示会择机而入,而一些上市公司的回答则给投资者“降温”:例如对业绩无影响、暂无业务、暂无设立子公司计划等等。(证券日报)详细>>>

  有18家钢企去年净利超亿元

  已有23家钢企发布2016年年报,其中21家盈利,净利润超亿元的钢企共有18家。去年以来,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推进,钢铁行业去产能取得了好于预期的效果,钢材产品价格持续上涨,这是上市钢企普遍扭亏的根本原因。(证券日报)详细>>>

  

  六大上市险企增员百万

  6家A股+H股上市公司去年增加的业务人员超过100万,推动各寿险公司新业务价值大幅增长超过50%。保险公司业务后劲十足,未来由新业务价值转化而成的内含价值增长可期。长江证券分析称,2017年保险行业业绩将出现拐点。(证券时报)详细>>>

  中船重工明确提出迁企入河北

  中船重工董事长胡问鸣指出,要充分认识设立雄安新区的重大意义,把思想认识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迁企入畿的实际行动呼应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服从服务于国家发展大局。(中新经纬APP)详细>>>

  周鸿?t:360回归是出于国家安全需要

  360公司董事长周鸿?t表示,360的回归一方面是出于国家安全的需要,一方面有利于解决困扰360发展的身份问题。他称,回归A股不是为了炒股,“我们希望遵守国家的规定去走IPO的过程,上市之后希望利用资本市场的力量把360继续做大做强。”(中国证券报)详细>>>

  暴风三驾马车能走多远?

  暴风集团2016年的数据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81万元,同比下降69.53%。成绩单公布后,暴风股价第二天下跌7%至36.40元。暴风旗下的影音、TV、VR三驾马车分别遭遇版权投入保守、硬件成本上升、市场发展缓慢等问题。(新京报)详细>>>

  多家银行信用卡逾期全额罚息

  央视主持人李晓东因信用卡逾期偿还遭遇全额罚息,将建设银行告上了法庭。不少人质疑全额罚息是“霸王条款”,此前就引起过社会关注。华夏银行、建行、北京银行等多家银行,对于信用卡逾期采用全额计息。(新京报)详细>>>

  【国际财经新闻】

  

  英首相期待正式开启脱欧谈判

  据外媒,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告知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一旦欧盟27国就指引达成一致,英国期待正式开启谈判。英国将为直布罗陀寻求最佳的脱欧协议。(中新经纬APP)

  欧盟对中国进口的热轧卷板实施反倾销关税

  据外媒,欧盟宣布从周五起对从中国进口的热轧卷板征收五年关税,反倾销关税最高税率为35.9%,惩罚涉嫌在欧盟倾销热轧卷板的中国企业,包括武钢和鞍钢。欧盟的热轧卷板市场规模约达100亿欧元(107亿美元)。(一财网)

  高盛称金融股最被低估

  高盛股票分析师称,金融股似乎是目前股市中最被低估的板块。金融板块包括保险公司和银行。该板块的五年隐含利润增长率与其过去10年的平均盈利增长率之间的差距在所有板块中最小。这显示出,该板块被投资者低估。(中新经纬APP)

  联合利华公布业务重组计划

  联合利华公布了业务重组计划,将拥有145年历史的品牌黄油等涂抹酱产品业务剥离。分析师预计,这项业务估值在75亿-85亿美元之间。将剩余两个食品业务部门合并,通过更高的股息及股票回购计划增加股东收益,联合利华今年将启动价值50亿欧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将股息提高12%。(中新经纬APP)

  【主要财经媒体头条】

  ?4月资金面开局略弱于预期(中国证券报)

  ?张高丽: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上海证券报)

  ?20多个省市出台混改方案 员工持股成亮点(证券日报)

  ?发审提速与强监管并举 规范性成关键指标(证券时报)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新经纬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07/n486932797.shtml report 4532 /jingwei/04-07/U688P902T1D35580F14DT20170407064656.jpg【要闻】?一季度GDP增速或为6.8%?油气体制改革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