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宋城演艺(300144)快评:七年期待西安项目终落地 “一带一路”主题添新彩

  

  

  行业与公司

  宋城演艺(300144)快评:七年期待西安项目终落地 “一带一路”主题添新彩

(证券分析师:曾光、钟潇)

  事项:

  宋城演艺4月6日午间公告,公司拟出资10,000万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西安千古情演艺,在陕西省西安曲江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西侧打造“西安千古情景区”项目,总投资约7亿元人民币。

  七年期待西安项目终落地,异地复制扩张再下一城,夯实全国旅游演艺龙头地位

  2010年宋城演艺上市时,西安就是公司立志要进军的首选之地,历经7年曲折,终于等来开花结果。具体来看,本次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10,000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100%。主要建设内容:大型演出《西安千古情》、约3000至4000座的特大型剧院、文化演艺表演广场、主题市井街、特色氛围街、室内科技馆、游客互动体验馆、商业及景区配套设施等。从中我们可以看出,此次西安项目是公司此前最为擅长的旅游演艺+主题公园模式的有一次复制落地。工程总投资约7亿元人民币,在历次异地项目投资额中仅次于澳洲的海外项目,与上海的城市演艺项目相当,在传统旅游演艺项目中则是最高。而在资金得到充分保障的情况下,借助宋城自身深耕文化旅游多年所积累的丰富经验,西安项目的演艺质量以及硬件水平也有望得到最有效的保证。

  十三朝古都文化内涵丰富,项目所在区位优势极为明显,有望受益“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实施演进

  此次公司新项目所在城市西安是享誉国内世界的历史文化名城。一方面,西安作为千年古都、历史文化名城和西北地区的经济中心,旅游景区资源丰富。目前,全市共有209个景点,其中7个5A景点,25个4A景点,36个3A景点,24个2A景点。旅游业发展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基础;另一方面,西安在两千多年的历史中,先后有13个王朝在此定都,是中华文明重要的发祥地之一,其丰富人文历史元素都将成为千古情项目的重要素材。

  异地复制扩张再下一城,未来主业持续增长具备保障,维持中长期“买入”评级

  由于西安项目具体开工落地尚需时间,我们暂不考虑项目外延影响,并考虑增发摊薄影响,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至0.73/0.82/0.93元(不考虑储备或待开业项目),对应PE27/24/22倍。综合来看,本次西安项目的落地一方面填补了公司项目在西部地区的空白,从而进一步完善了全国演艺市场布局,同时,在当下“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实施进程中,项目的实施也进一步加强公司的品牌影响力。综合来看,此前再融资方案的落地将有效解决公司对外扩张的资金需求,推动“六个宋城”战略的加速推进,公司未来外延扩张将继续进入快车道。从基本面来看,公司17年主业有望恢复性增长,轻资产管理输出有望补充接力,上海、桂林、张家界、澳洲以及西安项目等有望夯实2018年及后续成长,且未来演艺复制扩张仍值得期待。公司成长模式突出且具有一定壁垒,维持中长期“买入”评级。

  

  机构销售经理通讯录

  

business.sohu.com true 国信研究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07/n486949643.shtml report 1899 行业与公司宋城演艺(300144)快评:七年期待西安项目终落地“一带一路”主题添新彩(证券分析师:曾光、钟潇)事项:宋城演艺4月6日午间公告,公司拟出资10,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