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雄安新区成了“大IP”,这波热度上市公司蹭不蹭?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7日电(陆肖肖)近日,雄安新区概念股持续大涨,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投资者的各种问题都在奔着雄安新区使劲,试图“套取”上市公司与雄安新区的相关消息,“雄安新区有没有地,有没有业务,有没有相关计划”成了问得最多的问题,各上市公司对于这些问题的回应也是风格不一。

  

  雄安新区景观 张帆 摄

  到底能不能和新区扯上关系,投资者对这个最关心

  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了解到,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公司在不在新区、新区有没有地、有没有计划拓展新区的业务,都是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刨根问底地想问出上市公司与雄安新区的相关消息。

  一位投资者很“严肃”地问广东甘化,“请董秘严肃回答公司拟收购标的智同生物是否位于国家级新区雄安新区”。就算企业没在新区,也有投资者建议搬到那,例如,一名投资者就提议南玻A搬家,“按雄安新区的设计方案,是以绿色环保经济为主,分公司是否需要搬迁?”还有一名用户直截了当地问苏宁云商:“雄安新区,咱们有多少占地?”更多的投资者则是问公司的业务是否会涉及雄安新区。

  除了急着确认上市公司是否与雄安新区有关系,还有投资者积极向公司建言,欲搭上雄安新区的“东风”。有投资者对北玻股份言之谆谆:“请公司尽快抓住先机来设立雄安子公司,雄安新区是中央设计的千年大计,市场会非常大,自然竞争激烈,所以近水楼台先得月,公司要尽快启动相关程序,早日设立好子公司啊!”

  多家公司表态把握“雄安”机遇,有的并不蹭热度

  对于未来能不能抓住雄安新区发展的机遇,多家公司表示会积极把握。

  有投资者向汉邦高科提问,关于雄安新区市场,公司有何打算、发展方向是什么?汉邦高科回应称,公司将积极参与雄安新区智慧城市的建设,目前正在认真研究雄安新区相关规划,寻找业务机会。

  对于雄安新区方面业务的规划,银江股份表示,公司与河北多个县市政府签订了智慧城市总包协议,未来公司将继续大力加大河北项目的开发建设,积极把握雄安新区国家战略的历史时机,争取在智慧城市建设和运营上为新区建设以及京津冀一体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于业务是否涉及雄安新区的提问,也有公司表示不蹭热度。在谈到“国家近期设立了雄安新区,后面肯定要建轻轨、高铁等交通,公司有没有进一步的措施?”的问题时,华伍股份表示雄安新区刚刚规划设立,谈其轨交建设对公司的影响,目前来看还比较遥远。公司将坚定推进轨道交通制动系统的研发发展与技术水平。

  另外,对于“作为毗邻河北的北京房地产企业,有什么针对雄安新区的投资计划吗?”这一问题,雅百特回应称,公司主业以直接投资为主,目前,公司尚无在该地区进行投资的计划。

  

  4月5日,从高空俯瞰雄安新区。 中新社记者 翟羽佳 摄

  多家公司回复“画风清奇”,有公司怒怼投资者“炒噱头”

  对于投资者紧贴雄安新区的提问,多数公司坦诚有相关计划或暂无打算,但也有一些“画风清奇”的回复。

  一名投资者向维业股份提问,“雄安新区规划内廊坊潮白河喜来登酒店由公司承建,公司未来在雄安新区建设方面是否会加大投入,全面布局”,维业股份先是回应了提问,又暗怼了提问者一把。公司回应称:“京津冀地区一直是公司业务发展和开拓的重点地区之一,请投资者核实确认廊坊潮白河喜来登酒店是否处于雄安新区规划范围之内”。

  4月2日,有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询问欢瑞世纪,雄安新区建设影视基地的进度如何。欢瑞世纪董秘徐虹怒斥道:“前次,有些人不知哪根筋搭错了无中生有地问金三角建影视基地之事,今天又开始揶揄雄安新区说事了?前次可以理解为追剧追傻了,这次却想用国家战略布局之事找噱头,尔等是不是想钱想疯了?”4月4日,又有投资者追问公司在雄安新区建立影视基地的进度,欢瑞世纪再次怼了回去,称“进度?要进度得先有起点才行呀,起点在哪儿?我们何时说过或披露过此事?是不是哪天神N奔月了尔等又来杜撰在月球建影视基地的事?别那么神经质好不好?做正常人,别做蛋白质。”(中新经纬APP)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新经纬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07/n487030502.shtml report 2169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7日电(陆肖肖)近日,雄安新区概念股持续大涨,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投资者的各种问题都在奔着雄安新区使劲,试图“套取”上市公司与雄安新区的相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