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港股收评(4.7):中东局势紧张属暂时 周一可重新部署

港股解码 港股 阅读(0) 评论()

  港股解码,香港财华社王牌专栏,20年专注港股,金融名家齐聚,做最有深度的原创财经号。看完记得订阅、评论、点赞哦。

  ■ 文|张伟伦,香港财华社财经编辑。

中东局势再蒙上一片阴影。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香港时间周五早上下令在中东的战舰,向叙利亚空军基地发射59枝巡航导弹。一时间让人担心中东再次战云密布,投资者实时将资金转投放在具有避险功能的资产,当中包括债券﹑日圆及黄金,同时油价亦弹升逾1%。及后美国指出今次攻击只属一次性,股市实时从低位回升,让投资者得以松一口气。

恒生指数收市报24267点,跌6点,国企指数收市报10273点,跌2点,全日成交额为888.04亿元。

今早美军的军事行动绝对杀过投资者措手不及。谁又可以估计得到特朗普会在中美元首于佛罗里达州庄园会面后,便随即下令在中东的美军向叙利亚空军基地发动攻击。其后美军指出今次行动只是一次性行动,有助舒缓投资者的不安。不过俄罗斯总统普京已就今次美军行动作出抨击,会否对美俄关系产生影响,实在是难以预计。惟投资者可以暂时放心,相信在短期内区内不会出现较大型及持久军事冲突,相信今早的跌市只是受到偶发性因素影响,无须过份忧虑。

在油价上升的时间,应该不利航空股走势。可是今日港股通名单内表现最佳的股份,却是中国国航(601111-CN)(00753-HK)H股,升幅达到7.2%,南方航空(600029-CN)(01055-HK)H股及东方航空(600115-CN)(00670-HK)H股亦录得升幅。为何中资航空股跑出?真是因为北京新机场在2019年通航有关?不得而知。

中资电讯股今日表现并令到投资者大表惊讶。中国联通(00762-HK)昨日低收,今日竟然抽升近5%,这样反弹的走势,实在是令人无法预测得到。既然在刚过去两日联通股价一日跌,一日升,可以预测在周一时联通股价下跌吗?若如此简单的话,谁人也可以在股市成为股神。

汽车股今日普遍向下,作为大蓝筹的吉利汽车(00175-HK)跌3.3%,东风集团(00489-HK)及长城汽车(601633-CN)(02333-HK)均录得近2%跌幅。汽车股是否仍值得投资者吸纳?还是要留意未来一段时间,汽车股的每月销售成绩如何。

  ■ 编辑|李思,财华社财经编辑。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07/n487048541.shtml report 1395 港股解码,香港财华社王牌专栏,20年专注港股,金融名家齐聚,做最有深度的原创财经号。看完记得订阅、评论、点赞哦。■文|张伟伦,香港财华社财经编辑。中东局势再蒙上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