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摩拜单车的“长勺”原理 GPS精准定位实现轻松运维

来源:法制晚报mp
  • 手机看新闻

  清明小长假期间,各地出行人群对共享单车的热情格外高涨。摩拜单车大数据平台显示,清明节期间,全国35个主要城市的共享单车骑行量均大幅增长、日订单量和新增用户量创下历史新高。在这样的利好消息背景下,摩拜却不走寻常路地开始响应“长勺理论”。

  

  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原理事长杨培芳,曾就共享经济的实质发表一番言论:“牛耕生产力时代人们只能靠自己吃饭,机器生产力时代人们要靠少数掌握权力或者资本的人们来喂饭,那么信息生产力时代人们必须学会互相喂饭,而互联网分享经济就是人们相互喂饭的长勺。”摩拜单车,将这种理论应用于品牌推进,恰好切中了共享经济的根本。

  想要达成高效的共享,一定的技术支撑是必不可少的。在共享单车市场鏖战的激扬中,摩拜的研发团队始终保持着一颗安静的心。其GPS定位技术精益求精,应用于产品便成就了“智能锁”的一马当先。所谓智能锁,不仅本身具备精准定位功能,还可与云计算平台有

  效链接,为企业运维提供源源不绝的精准数据。

  借助这样的精准大数据,摩拜单车可以对自身运营进行有效调整。3月23日,摩拜单车推出了一项夺宝“骑”兵活动,通过“红包车”的概念吸引民众参与其中。“红包车”大都分布在比较偏僻的角落,但其位置却都可以呈现在手机上。将这些红包车骑行到比较热门的区域,用户就可以获得1-100元的现金红包。当然,并非所有红包车都在冷门区域,只不过这些区域内的红包车确实数量较多。通过这种方式,摩拜充分调动了民众的积极性,让“潮汐车”的问题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

  引入、分享、发散、汇聚,基于GPS精准定位的大数据运维,让摩拜单车率先进入了移动互联的时尚前沿。其不断改进自身云计算技术,或将为民众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busines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mp https://www.fawan.com/2017/04/07/84546t185.html report 996 清明小长假期间,各地出行人群对共享单车的热情格外高涨。摩拜单车大数据平台显示,清明节期间,全国35个主要城市的共享单车骑行量均大幅增长、日订单量和新增用户量创下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