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青朗顿:发展“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正当时

来源:综合 作者:大众生活报
  • 手机看新闻

经过三十年的经济高速发展,2014年我国人均GDP已经达到7600美元左右,已经跨入中等发展国家行列。居民收入提升的背后是贫困人口的消失与中产阶级的崛起,截止2015年,我国中产阶级以上家庭占比约为77.8%。在取得巨大经济发展同时,人们的需求也发生了深刻的转变,不再一切向“钱“看,而是更加向往“天蓝水绿人康安”的幸福生活。于此同时,依靠“资源消耗”和“人口红利”的粗放型经济增长方式也面临着巨大的调整压力。

 

发展“现代服务业”成为经济结构调整必然方向。中投顾问发布的《2016-2020年中国现代服务业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认为从当前的国内经济形势看,经济转型压力相对“十二五”有过之而无不及,促进现代服务业大发展仍将成为“十三五”期间助力经济转型的核心方向。

于此同时,当前我国还面临着人口老龄化、城乡差别扩大(不仅表现在经济上而且出现了数字鸿沟)、相对落后地区人口就业难等挑战。相对落后地区自然环境优越、土地资源丰富、人口众多。如何在不破坏环境的同时充分利用相对落后地区的优势发展经济成为了急需解决的问题。

 

图三:中青朗顿教育创始人——周凡

中青朗顿教育董事长周凡,凭借拳拳爱国心以及十余年从事国际职业教育所积累的经验建设性提出在全国相对落后地区大力发展以国际财经管理、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复转军人职业培训、工业和信息化、大健康产业等为核心的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基地的想法让人耳目一新,这样不仅满足了国家发展现代服务业巨大的人才需求,而且可以为当地带来技术、知识、人才,进而带动当地旅游、教育、养老、文化等产业的发展,增加当地税收,提升社会整体发展水平,可谓一举多得。

 

图四:太湖县政府与中青朗顿教育正式签订战略投资框架协议

周凡说:“教育扶贫”不只是一个口号,而且落实到实际行动上。”2017年3月4日上午,太湖县政府与中青朗顿(太湖)教育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战略投资框架协议,投资建设朗顿国际教育城。县委书记程志翔、县长朱小兵、副县长余飞以及该公司负责人共同出席了这一战略投资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图五:太湖县政府与中青朗顿教育正式签订战略投资框架协议

太湖朗顿国际教育城的签约,不仅为职业教育的发展开辟了一条新路,而且也为产业升级和贫困地区经济发展探索出了一个新的方向。朗顿教育不仅要引进国际先进职业技术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而且还在积极与国家部门共同制定IT信息和大健康等领域的人才培养标准,相信随着项目的不断推进,必将为中国的经济转型、贫困地区的发展、国际文化的交流合作带来新的契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正呈现在我们面前。

busines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11/n487697025.shtml report 6088 经过三十年的经济高速发展,2014年我国人均GDP已经达到7600美元左右,已经跨入中等发展国家行列。居民收入提升的背后是贫困人口的消失与中产阶级的崛起,截止2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