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银监会一天开25张罚单 平安银行被重罚1670万

中新经纬 阅读(0) 评论()

  

  资料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1日电 4月10日,银监会在其官方网站挂出25张罚单,多家银行被处罚。其中平安银行、华夏银行等遭到重罚,分别被罚款1670万、1190万元。

  银监会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指出,平安银行主要存在五方面违法违规事实。包括内控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非真实转让信贷资产;销售对公非保本理财产品出具回购承诺、承诺保本;为同业投资业务提供第三方信用担保;未严格审查贸易背景真实性办理票据承兑、贴现业务。

  华夏银行的违规事项多达24项,除了理财产品投资非标资产总额占上一年度审计报告披露总资产比例超过监管要求、非洁净转让非标资产、商业承兑汇票的内部控制存在严重的风险漏洞三项问题之外,其他为各地分支行贷款资金管控不到位、隐匿不良资产等问题。

  此外,恒丰银行因非真实转让信贷资产、腾挪表内风险资产等被罚800万元。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天河支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分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分行、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太原分行等均因违规转让非不良贷款被罚款。

  同在4月10日,银监会发布《关于银行业风险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银行业应坚持底线思维、分类施策、稳妥推进、标本兼治,切实防范化解突出风险,严守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据悉,2017年一季度,银监会系统作出行政处罚485件,罚没金额合计1.9亿元;处罚责任人员197名,其中,取消19人的高管任职资格,禁止11人从事银行业工作。

  新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已经立案,正处于行政处罚调查审理程序中。针对屡查屡犯、案件频发、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各类乱象,银监会表示将继续加大监管处罚力度,进一步严厉打击、严肃处理。(中新经纬APP)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新经纬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11/n487760218.shtml report 917 资料图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1日电4月10日,银监会在其官方网站挂出25张罚单,多家银行被处罚。其中平安银行、华夏银行等遭到重罚,分别被罚款1670万、1190万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