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达观数据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软银赛富领投

投资界 阅读(0) 评论()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1日消息,达观数据(DataGrand)宣布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软银赛富领投,方广资本跟投。据悉,达观数据2016年曾获真格基金领投,众引传媒集团、盛大集团、掌门科技等国内多家知名投资机构跟投千万级天使投资。

  达观数据表示,在本轮融资后,将在企业服务领域进行深入布局,加强大数据技术研发投入,吸引算法技术人才,并完善市场和服务体系,确保领先优势。

  达观数据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专注于提供大数据应用服务的高科技创业公司,通过文本语义理解、智能推荐引擎、垂直搜索引擎、数据采集挖掘、用户画像等产品服务,为电商、媒体、微信等提供解决方案。团队核心成员大多来自腾讯、盛大、百度的数据业务中心。

  目前,达观在文本挖掘、搜索引擎、个性化推荐系统方面已拥有2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其提供技术服务的公司,不仅有华为、招商银行、中兴等大型企业,还有梨视频、酷六、界面新闻、趣头条、暴走漫画、Papi酱等。

  

  对于为什么会创办达观数据,创始人陈运文说,“一说到大数据,大家直接想到的就是画图表,看整体走势。但从最近两年来看,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不满足于看图表,而是开始应用数据分析来提升自己的经营业绩。”他认为,在深度学习、人工智能快速发展的今天,才是大数据服务最好的时代。

  本轮领投方软银赛富管理 合伙人阎焱表示:“中国企业普遍掌握了很多数据和资料,挖掘和利用好这些数据对提升经营效率有很大的帮助。”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11/n487764303.shtml report 1089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1日消息,达观数据(DataGrand)宣布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软银赛富领投,方广资本跟投。据悉,达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