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百世物流欲通过美国IPO募资10亿美元,等待它的会是股价被低估?

  投资界(微信ID: pedaily2012)4月12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百世物流计划今年在美国进行IPO,拟融资约10亿美元。据其透露,百世物流已经开始接触投资银行,商讨IPO相关事宜。预计将于9月或10月进行IPO,也有望成为今年中国公司在美国规模最大的上市交易。

  2007年,谷歌中国前联合总裁周韶宁创立百世物流。据了解,如今公司在中国已建立620个分销中心,并在美国、德国分别运营3个仓库和1个仓库,业务也遍布澳大利亚、日本和泰国。拥有超5万名员工和上万个认证加盟商及合作伙伴。

  

  自去年11月即有媒体爆出公司将于2017年1月赴美IPO,届时百世已完成一笔7.6亿美元的战略融资,估值超过30亿美元。投资界认为,选择在美国上市的原因与中通大同小异,无外乎于国外投资者对承载着中国电商的物流看好、在美上市简便于国内A股等。

  2016年10月27日,中通快递挂牌美交所,发行价为19.5美元/股,高于16.5-18.5美元的发行区间。按照发行价计算,中通当时市值达140亿美元,位列在美已上市中国企业中的第六位。

  不过再回到今时今日,中通于4月11日的收盘价为12.63美元/股,市值为92.38亿美元,半年间缩水约48亿美元。股价下降,中通方面表示目前股价被低估,但短期股价、估值波动不代表什么;另外中通的盈利能力因规模优势、加盟商模式的创新和新技术有所挺高。

  很显然,如果今年百世物流顺利上市,也很可能需要面临这些问题。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12/n487904397.shtml report 895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2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百世物流计划今年在美国进行IPO,拟融资约10亿美元。据其透露,百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