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巴菲特放言要抛售900万股 富国银行股价应声大跌!

中新经纬 阅读(0) 评论()

  

  巴菲特 资料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3日电 据路透社13报道,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周三称,已撤销向美联储提交的增持富国银行股份至10%以上的申请,并将出售该行900万股股票。

  伯克希尔哈撒韦周三称,在与美联储官员进行数月会谈后,得出了结论,即保持较高的持股比例实质上会限制其与富国银行的商业活动。

  当投资者持有大量的银行股份时,美联储就会施加特殊监管。根据美国监管法规,如果持有一家银行股份超过10%就必须向美联储申报,且监管机构将对相关投资进行审查,目的在于限制非金融企业与银行之间的联系。

  伯克希尔哈撒韦表示,出售713万股富国银行的股票并非出于“投资或估值方面的考虑”,并且近期还将出售187万股股票。

  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在1989年大举买下富国银行的股票,是头号大股东。公司表示,如果需要持股比例“略低于百分之10”,还会卖掉更多股票。

  监管资料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504万股富国银行股份,在本次抛售前价值27万亿美元。现年86岁的股神巴菲特个人也持有2万股。

  报道称,富国银行在去年9月出现账户作弊丑闻,让巴菲特受了一些打击,前任CEO约翰?斯坦普夫也因此辞职。

  自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富国银行股价累计上涨了16.6%,但目前达到了四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周三美股收盘,富国银行股价下跌1.92%,报53.12美元。(中新经纬APP)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新经纬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13/n488139403.shtml report 787 巴菲特资料图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3日电据路透社13报道,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周三称,已撤销向美联储提交的增持富国银行股份至10%以上的申请,并将出售该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