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收评:沪指缩量微涨0.07% 雄安继续领涨

摩尔金融 阅读(0) 评论()

  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雄安新区二线梯队纷纷走强,相关的电力股、管道股、环保股、参股金融强势,粤港澳大湾区以华发股份、珠海港、塔牌集团为代表延续活跃,创业板早盘一度走高,午后回落。下跌个股方面,20余只个股跌幅超过5%,邦讯技术等多股跌停。

  盘面解读

  早盘粤港澳概念出现分化,龙头珠海港(000507)和塔牌集团(002233)继续封死一字板涨停,但其他跟风股相继冲高回落,午盘后世荣兆业(002016)从1.7%的位置连续拉升,封板后再度被砸开,跟风上涨的粤港澳概念股随即回落。昨晚雄安新区强势股集体特停,早盘多家跟风股大幅低开后再度上行翻红,青龙管业(002457)封板,庞大集团(601258),华斯股份(002494)等前期的低位人气股再度封死涨停,但人气股首创股份(600008)尾盘涨停,午后资金挖掘了雄安新区的金融分支,栖霞建设(600533),渤海金控(000415)等多股封死涨停,继续引领雄安板块反弹。环保板块今日发力,中电环保(300172),清新环境(002573)等多股涨停。其他板块如高送转填权,智能电网,海航系,北京地产,粤港澳地产等板块也有轮动,但强度较弱。次新股板块近期持续低迷,今日小幅反弹,午后随着指数回落,再度走低,板块人气欠佳。

  热点板块

  低位补涨股庞大集体领涨雄安新区概念,首航节能(002665),庞大集团,乐凯胶片(600135),华斯股份,青龙管业,东方新星(002755),清新环境,雏鹰农牧(002477)涨停,首创股份涨逾7%,建投能源(000600)涨逾6%。

  环保板块今日涨幅居前,中电环保,清新环境,雪迪龙(002658),万邦达(300055),伟明环保(603568)涨停,巴安水务(300262)涨逾5%,永清环保(300187),启迪桑德(000826),蒙草生态(300355)涨逾4%。

  参股河北金融板块午后大涨,栖霞建设,宝硕股份(600155),常山股份(000158),海航投资(000616),渤海金控,华北制药(600812),泰达股份(000652)涨停,国电电力(600795)涨逾2%。

  跌幅榜上国防军工,深圳国企改革,银行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获悉的一份河北省金融工作办公室河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红头文件显示,为了力争更多金融机构以及区域总部落地雄安新区,河北省金融办主任江波连续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河北省金融办和河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发文支持雄安新区金融建设,报告中提到:以超常规的金融举措助推雄安新区发展;引进金融机构,打造金融资源集聚区;设立金融机构,创造金融业“雄安”品牌;为雄安新区以及周边地区企业挂牌、上市开辟“绿色通道”,对首发上市企业“即报即审,审过即发”。

  2、发改委今日在国新办发布会表示,建设好雄安新区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发改委将会同有关方面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推动相关规划编制,高标准高质量组织编制雄安新区总体规划、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二是推动创新要素集聚,把创新驱动作为雄安新区发展的根本动力;三是推动体制机制创新,立足将新区打造成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开放发展先行区;探索新区投融资体制改革,建立长期稳定的资金投入机制,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新区建设;四是研究出台支持政策,根据新区建设需要,研究提出相关具体支持政策。同时,在专项规划实施、重大项目布局和资金安排上,对新区相关交通、生态、水利、能源、公共服务等重大项目给予支持。

  机构观点

  华鑫证券认为,本周三晚间证监会对多只雄安概念股进行临时性的停牌,所以雄安概念股短期的做多热情大概率将受到抑制,而本轮小周期的反弹,核心逻辑始于雄安概念的批量涨停直接带动了场内做多情绪回升,倘若短期雄安概念股出现批量的大跌,届时必将会影响市场整体风险偏好。另外目前市场“此消彼长”的特性犹存,结构性行情仍为主流,轻指数、重题材、重个股操作风格依旧可行。

  方正证券认为,上周,客户保证金净流入826亿,余额较前一周增加约21%,测算上周机构资金流入1586亿。机构资金从大幅流出到流入,散户资金重新跑步入场,二级市场资金波动如此之大,都是“雄安”新区概念刺激所为。前期行情领涨龙头次新股断崖式下挫,机构与散户资金出逃,但突发的“雄安”新区消息刺激了市场情绪,流出资金掉头抢滩“雄安”概念股,资金流动与当年炒作与当年“上海自贸”概念如出一辙,包括近期的“粤港澳湾区”概念。但概念炒作仅改变大盘运行节奏,不改变内在运行规律。货币政策难放松,系统性机会短期难现,结构性机会阶段性仍存。昨“粤港澳湾区”概念继续火爆,但“雄安”概念却疲软,大盘盘中震荡加剧,在无增量资金驰援,仅存量博弈下,资金匮乏的结果是,市场热点只能单极化,难维持二个及二个以上热点。昨白酒、电力上涨,市场由进攻转向防御。在只赚指数难赚钱之际,在指数与资金严重背离之时,短线大盘调整压力仍存。防御为主,轻仓者观望,重仓者逢高减持近期涨幅过高的题材股及垃圾股。

  投资策略

  今日午后,河北金融办公室的消息流出后,进一步掀起炒作的热潮,栖霞建设,渤海金控等多股涨停。资金追涨雄安概念的热情依然高涨。河北金融分支领域的多数个股仍在持续挖掘中,一些潜在的低位中小盘股被资金争相接力。次新股早盘反弹,午后回落,板块总体偏弱,不建议重仓介入该板块。雄安新区分支领域的炒作仍在继续挖掘,存量资金扎堆介入该板块的人气股中,建议投资者重个股,轻指数,去弱留强,参与主线热点的炒作行情。

business.sohu.com true 摩尔金融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13/n488187700.shtml report 2605 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雄安新区二线梯队纷纷走强,相关的电力股、管道股、环保股、参股金融强势,粤港澳大湾区以华发股份、珠海港、塔牌集团为代表延续活跃,创业板早盘一度走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