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A股评论:一波还未平息 一波又来侵袭

  摘要

  “一波还未平息,一波又来侵袭!”是任贤齐《伤心太平洋》中的一句歌词。笔者认为,用它来形容眼下市场热点的切换速度真是再贴切不过了。有目共睹,就在清明之际登场的雄安概念股逐渐衰弱之际,粤港澳大湾区又开始异军突起,迅速成为了资金再次追逐的主题风口。然而,由于容易陷入盲目的追涨杀跌的怪圈,热点的快速轮换也会导致操作风险的不断攀升。那么,投资者此时究竟该如何应对呢?

昨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在创业板的带动下,深成指快速翻红,沪指随后上攻,一度突破5日均线后迎来回撤。午后,板块有所回落,成交明显不济,大盘全天成震荡格局。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275.96点。

  

■ 受量能和监管制约 行情或将向纵深演绎

从技术看,大盘今日缩量震荡,动能不足以发起攻击,指数还有整理的需求。另一方面,受上周末监管政策影响,本周跌停板数量居高不下。诸如漫步者、印记传媒等庄股直线跳水纷纷跌停,再联想到昨日尾盘兴业银行中国平安天量卖单引发的乌龙指,说明金融监管的威慑力进一步加强,场内部分机构出于避险纷纷斩仓出局,监管高压抑制了市场做多动能的充分释放。总体而言,短期大盘向上突破的时机因量能和监管这两大因素的制约再度延缓,行情或将迈入纵深方向。

  

■ “粤港澳”概念股率先启动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11日上午在北京会见林郑月娥,颁发任命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任行政长官的国务院第678号令。李克强表示,今年中央政府要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将推出内地和香港之间的“债券通”,目的就是进一步密切内地与香港的交流合作,继续为香港发展注入新动能。

  

受政策等相关利好影响,4月11日当天,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概念龙头的“珠海港”在午后封板。此后更是一发不可收拾,昨日与今日均是开盘即封死一字板,助力粤港澳板块继续成为全天最强的热点板块。截止今日收盘,珠海港连续三日涨停,累计涨幅为32.96%。

■ 热点快速切换何去何从?

一波还未牌平息,一波有来侵袭。在雄安炒作之潮还未完全退去之时,粤港澳大湾区的消息却已经开始刺激A股投资者兴奋的神经了。与雄安新区相比,粤港澳大湾区中珠海地区短期弹性大、深圳地区长线价值高。如果说雄安是“从无到有”,那么粤港澳大湾区则是“制高点”。届时,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将紧紧围绕研发及科技成果转化、国际教育培训、金融服务、专业服务、商贸服务、休闲旅游及健康服务、航运物流服务、资讯科技等八大产业,前景无限。

虽然热点频现,但是在这里需要提醒投资者,沪指已经四次逼近3300点整数关口,均无功而返,可见市场在该位置的压力不是一般的大。不过,所幸的是今日市场在重要的支撑位置形成止跌,但由于快速形成突破概率较小,所以短期市场的走势还不是非常明朗,震荡蓄势概率或将增大。当下,投资者可以暂时保持一定的仓位,切忌盲目追涨杀跌。尤其是对于近期被资金疯狂炒作的热点板块,则更需要加倍小心,不要贸然介入。

  ■ 编辑|李思,财华社财经编辑。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14/n488284133.shtml report 2381 摘要“一波还未平息,一波又来侵袭!”是任贤齐《伤心太平洋》中的一句歌词。笔者认为,用它来形容眼下市场热点的切换速度真是再贴切不过了。有目共睹,就在清明之际登场的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