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华泰策略戴康团队】“雄安猜想”系列之一:绿色雄安,除旧布新

核心观点

  新区规划聚焦“绿色雄安”,布局六大方向

  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是一座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的现代新型城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是新区建设过程中主要坚持的原则,建设绿色智慧新城、打造优美生态环境是七大重点任务中的首要任务。“雄安猜想”聚焦“绿色雄安”主题,重点布局六大方向:环境治理、清洁能源、绿色智能电网、生态园林、海绵城市与综合管廊、绿色建筑。

  环境问题亟需解决,重点关注污水治理、环境监测

  雄安新区地处雾霾重灾区,面临水资源短缺和污染的双重考验,固废治理任重道远。雄安新区的高规格建设,将拉动整个京津冀地区环保生态治理水平。白洋淀水污染治理紧迫度高,关注污水治理标的:首创股份/碧水源/创业环保;建设绿色智慧新城需要不断提高环境监测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要求与标准,关注环境监测标的:先河环保/雪迪龙。

  清洁能源根治雾霾,绿色智能电网将成最大亮点

  能源结构调整、发展清洁能源是解决大气污染根本之道,布局区域内天然气运营商与设备商:金鸿能源。国家电网将为雄安新区打造“绿色低碳、智慧高效、友好便捷、坚强可靠”的国际一流绿色智能电网,为智慧交通和智慧城市服务。新区建设,电网先行,绿色智能将成雄安电网建设最大亮点,关注三主线:区域内配网标的:保变电气/四方股份;受益于电力设备打包招标的国网系标的:许继电气;本地充电桩运营标的:通合科技。

  生态园林、特色小镇美如画,海绵城市、综合管廊新理念

  雄安要打造成“优美生态环境,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新区建设与河北特色小镇建设将协同呼应,促进生态园林的建设与发展,布局园林景观相关标的:棕榈股份/美尚生态。海绵城市与地下综合管廊是绿色城市建设新理念,雄安新区大概率在设计建造伊始采用最高规格的海绵城市设计标准与地下综合管廊铺设标准,海绵城市关注华控赛格,综合管廊关注韩建河山/国统股份。

  绿色建筑节约资源、节约能源、回归自然

  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中融入节约资源、节约能源、协调与自然关系的设计理念的建筑。装配式建筑是绿色建筑的典型代表,钢结构建筑是我国推广的装配式建筑之一,也将是新区绿色建筑的主要形式。建设“绿色雄安”离不开绿色建筑理念的渗透与绿色建筑技术的应用,新型建材关注北新建材/恒通科技/太空板业;钢结构关注杭萧钢构。

  风险提示:雄安新区建设不及预期。

  研究员简介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泰证券研究所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14/n488330744.shtml report 1614 核心观点新区规划聚焦“绿色雄安”,布局六大方向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是一座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的现代新型城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是新区建设过程中主要坚持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