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GPS定位+大数据精细化运维 摩拜单车行业主导地位愈发稳固

来源:综合
  • 手机看新闻

  4 月伊始,春暖花开,共享单车进入了骑行的高峰期,街头巷尾里的橙色单车也证明了人们对于摩拜单车的喜爱。

    据了解,摩拜单车去年 4 月 22 日正式进入上海,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已迅速地拓展至国内外 36 大城市。目前,摩拜单车在全国运营着一百多万辆单车,用户达数千万量级,累计骑行已经超过 5 亿次。3 月 21 日,在经历了前期的深度调研、悉心筹备和试运营后,摩拜还宣布正式在新加坡投入运营,一时成为国内外热点。
    而摩拜单车之所以如此受众人青睐,与其精细化运营所打造出来的良好用户体验不无关系。在布局新加坡的热度未褪时,3 月 23 日,摩拜单车宣布 " 摩拜红包车 " 在全国上线。用户在摩拜 APP 中通过 GPS 定位找到 " 摩拜红包车 " 并解锁骑行,有效骑行超过 10 分钟,不仅 2 小时内骑行免费,还可以获得最低 1 元、最高 100 元金额的现金红包。用户领取的多个红包余额将自动累积,超过 10 元时即可提现。
    " 摩拜红包车 " 的规则是基于大数据平台对城市中用户骑行大数据的分析,洞察车辆移动的潮汐规律,建立车辆迁徙的模型,并通过游戏化的产品设计,鼓励遍布全国各个城市的海量用户自发参与到骑行中,提升车辆运转效率、降低车辆调配管理成本,实现精细化动态管理,推动整体运营效率提升。市民将车骑到更加合适的地方就能获得奖励,市民能帮助调配车辆,从而动态平衡不同时间、不同地域的车辆供给。 
    据了解," 摩拜红包车 " 一经推出即产生轰动效应,经口碑相传拉动了庞大的新老用户群体参与到有趣的全民运营中来。仅上线第一周,即吸引了 500 多万用户参与。

    如果说共享单车的上半场考验的是资本、资源和城市扩张 " 野蛮生长 " 的能力,那么,当各种问题大爆发之后,共享单车的下半场竞争考验的就是经营者的产品技术实力和运营智慧。在这方面,拥有优质产品和 GPS 定位 + 大数据精细化运维能力的摩拜无疑很有优势。在强大技术和雄厚资本的支撑下,其护城河已经越来越宽阔,行业主导地位已愈发稳固。

busines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14/n488335236.shtml report 5271 4月伊始,春暖花开,共享单车进入了骑行的高峰期,街头巷尾里的橙色单车也证明了人们对于摩拜单车的喜爱。据了解,摩拜单车去年4月22日正式进入上海,在不到一年的时间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