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财经思想库 > 智库成果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你为什么要成为企投家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4月12日,中国首个企投家社群——大头投融会线下第一次正式活动“吴晓波私房话:你为什么要成为企投家?”在北京荣麟中心举行。著名财经作家兼“企投家”定义者吴晓波携手全球并购专家王世渝、中国资深战略实战专家崔洪波、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家族企业课程主任高皓、知名神投手投资人赖晓凌、北京家具品牌联盟理事长戚麟、中非文化交流使者袁薇、e袋洗CEO张荣耀以及投融会优质创始会员出席现场活动。

  中国的商业文明正从产业商业主义时代,向产融商业主义时代急速地迭代衍变,资本对任何实体经济的渗透、冲击和辅协能力指数级地增加,任何企业都面临如何证券化的挑战和机遇;与此同时,企业家的角色定义也正在发生同步的变化,一类叫做“企投家”的新物种正在出现。

  3月28日,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老师便发起一场关于“企投家”社群的试验,并在吴晓波频道微信公众平台正式推出“大头投融会”这一全新社群品牌,话题一出便迅即引起热切关注和讨论,截至目前投融会初创会员已经达到171人。

  在“大头投融会”首次线下活动的现场,吴晓波老师亲自出席,并邀请到了王世渝、崔洪波、高皓、赖晓凌、戚麟、袁薇等金融领域实战专家相参论道,共同开创和见证一个全新的企投家时代。

  吴晓波:我看见的下一个创富周期

  何为企投家?

  他们是“企业家+投资家”的新物种,具有两栖特征,一栖于钟爱的实体产业,让它迭代进步,永续发展;一栖于“非理性繁荣”的资本市场,让财富在运动中增值。

  “企投家”面临的困难有哪些?

  知识的焦虑:在过去的十多年里,知识市场的更迭百年罕见,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知识产出的速度、多样化和交互性,急速地改变了知识获取和吸收的方式,几乎所有的经验都变成进步的障碍,很多人有明显的落伍感;

  产业的焦虑:产业的转型升级,表面上是技术和商业模式的更迭,本质上是一代人在新旧思维上的世代淘汰,很多企业家正处于人生精力最为旺盛、世故资源最为丰厚的阶段,此时却陷入进退维谷、“不转型等死,转型找死”的窘境;

  资本的焦虑:一方面,中国经济的崛起,伴随着长期的货币膨胀,在资本增值的意义上,几乎无“锚”可守;另一方面,金融衍生化和资本市场的多层面化,使得财富的积累模式正呈现全新特征,如何让既得财富不缩水,乃至在新的财富运动中有所作为,是摆在这一代人面前的新挑战。

  如何成为健康的“企投家”?

  据了解,此次推出成立的中国首个投融社群——大头投融会,旨在调度“吴晓波频道”全部的高端资源,推动和践行中国企业家成为面向未来的健康“企投家”。企投家要抓住下一个五年的创富浪潮,将“全球机遇+中国机会”双重捕捉,实现“企业价值+股权投资”的两栖双倍增。

  投融会“2个顶级论坛+6大学习模块(36堂课)+12次思享会”的学习体系,致力于为中国培养健康的企投家。会员皆为“年持续投资额500万以上的具有投资意识的优质企业家、企业资产上亿的上市企业或两年内拟上市企业的企业负责人”。

  具体而言,大头投融会的学习内容分三个主题六大模块。核心学习体系的构建可以用十六个字来概括:“全球格局、中国机遇、价值倍增、财富生长”,真正学习和实践如何做一个“企业家+投资家”的企投家。吴晓波表示,希望在新的产融商业主义时代,破解焦虑,勇敢迭代,成为孙正义、马斯克和雷军式的人物,让企业家朋友在实体产业升级和投资及家族财富管理等方面两栖进步。

  王世渝:全球并购中国整合的大历史机遇

  早在2011年,在对世界经济秩序二十余年的深度观察及剖析后,王世渝便首次提出“全球并购、中国整合”并努力加以倡导,但在那时很少有人理解并接受。那么如何理解这八个字呢?总的可以概括为“两大必然、一个最佳方式,一次千年商机”。

  两大必然:“全球并购”是中国经济在实现工业化进程中,在中国经济全球化、全球经济一体化背景下,要实现中高速发展的必然趋势;是中国产品输出、贸易输出、资本输出的必然过程;也是通过对外投资购买技术、资源、产业要素到购买企业的最高阶段。

  一个最佳方式:“中国整合”则是世界经济或者金融史上一个从未发生的奇特现象,那就是“中国为圆心、全球为半径”的以中国资本为链接的产业链与价值链的最佳配置方式。这种方式不仅有助于中国成功地、高质量地实现工业化,进入世界发达国家的行列,同时非常有利于巩固目前已经陷入困境的西方第二次工业革命的产业基础,延长第二次工业革命的产业寿命,使第二次工业文明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交互作用下,重获新生。

  一次千年商机:纵观世界经济秩序的不断发展变化,““全球并购、中国整合”对中国而言是难能可贵的千年商机。”对于这一推断,王世渝继续补充道,作为曾经饱受过贫穷、落后、饥荒的中国人,几十年前那种中世纪一样的日子仿佛近在眼前。虽然中国的落后是近两百年的事情,但是其衰落却是从1276年南宋覆灭就开始的,近一千年之后,中国竟然神奇地用三十多年时间追赶了上来,在衰落两百多年之后,我们终于有机会重新回到世界的巅峰,成为这个世界最强大的国家。因而今天我们所面临的机会,就是一千年来最好的机会。虽然“全球并购、中国整合”并不是千年商机的全部,但如果不把握这八个字,我们有可能错失或者延迟重回世界的时机。

  对于中国能否通过“全球并购、中国整合”完成从第二次工业革命向第三次工业革命的华丽转身,王世渝对此表示充满了期待!

  此次投融会的首次发声,宣告了其在产融商业时代下发展的正式华丽开篇。它将指引“企投家”们抓住下一个五年的创富浪潮,将“全球机遇+中国机会”双重捕捉,实现“企业价值+股权投资”的两栖双倍增。全年2次顶级论坛+36堂学习课+12次思享会,均由名师指导投融资,最大程度化进行价值聚合与资本连接,也将正式开启。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14/n488359339.shtml report 2534 4月12日,中国首个企投家社群——大头投融会线下第一次正式活动“吴晓波私房话:你为什么要成为企投家?”在北京荣麟中心举行。著名财经作家兼“企投家”定义者吴晓波携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