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智能的本质与AI技术的未来·高端分享会即将举行

来源:综合
  • 手机看新闻
在这个人工智能热潮汹涌的时代,我们最需要的或许是回顾常识,回顾历史,来冷静地思考AI技术对于人类的未来究竟有何影响。什么是智能的本质?是我们在让机器智能化,还是机器在让我们机械化?当机器人包围我们的生活,我们不再与真人来往时,人性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4月18日下午2点-5点,让我们一起来倾听斯坦福、伯克利客座教授皮埃罗·斯加鲁菲关于智能的本质与未来的思考。

    主讲嘉宾

    

皮埃罗·斯加鲁菲(PieroScaruffi)

皮埃罗·斯加鲁菲(PieroScaruffi)

    现为斯坦福大学和平创新实验室顾问(stanfordpeaceinnovationLAB)。毕业于意大利都灵大学数学系。

    20世纪80年代初来到硅谷,创办奥利维蒂公司的人工智能中心,曾作为访问学者在哈佛大学做人工智能研究。20世纪90年代中期,皮埃罗作为访问学者在斯坦福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室深造心智论。后任职于硅谷第一家人工智能初创公司IntelliCorp,担任高级工程师。2000年开始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延续他的技术研究,职业生涯跨越硅谷产、学、研三界。目前,他还是北京他山石智库首席科技顾问,中国美院客座教授。

    出版著作:《智能的本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的64个大问题》《硅谷百年史》等。

孔祥战博士

孔祥战博士

    北京理工大学智能机器人研究所博士后,中关村融智特种机器人联盟副秘书长,游尔机器人创始人兼CEO,机器人大讲堂首席战略官,科研方向为智能服务机器人,一直专注于机器人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和产业研究,拥有数十年的机器人技术和行业经验,知乎专栏《机器人孔博士》作者,曾协助数十家证券公司进行机器人产业研究,兼职CCTV-2财经周刊特约评论专家。曾参与国家863计划机器人课题4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2项,国家自然基金课题2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会议上发表本领域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EI收录15篇,申请专利7项,作为主编编写/翻译机器人著作2本,多家机器人国际会议/期刊审稿专家。

    对话主持嘉宾

孔祥战博士

    赵民,正略书院创始人、正略集团董事长。被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授予“全球未来领袖”称号。从2016年6月6日开始,推出《赵民百字文》专栏,在微信公众号“赵民微分享”上发布,以手稿原味呈现长期阅世读书经验,判断经济大势,分析行业动态,点评最新时事。

   

busines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17/n488878637.shtml report 1849 在这个人工智能热潮汹涌的时代,我们最需要的或许是回顾常识,回顾历史,来冷静地思考AI技术对于人类的未来究竟有何影响。什么是智能的本质?是我们在让机器智能化,还是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