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可转债周报】“尴尬”继续,做时间的朋友

  【明明债券研究团队】

  投资要点

  转债市场受上上周新券上市的影响,成交额大。上周,中证转债指数报收于282.37点,周下跌0.45%。上周转债市场交易额71.71亿元,不考虑上市新券的影响,按照可比路径计算,日均环上涨110.70%,转债指数收于98.95点,周下跌0.92%。平价指数报收于88.81点,周下跌1.39%。25支上市可交易转债除电气停牌外,6支上涨,18支下跌,其中格力(4.02%)、白云(0.64%)、国贸(0.43%)领涨;16皖新EB(-3.49%)、三一(-3.01%)、顺昌(-2.44%)领跌。25支上市可交易转债成交额方面,光大(33.34亿)、白云(12.92亿)、格力(5.45亿)成交额居前。

  沪深两市震荡调整,行业层面表现远不及上上周。上证指数、深证成指、沪深300、中小板指分别下跌1.23%、1.40%、0.88%、1.57%。沪深两市周交易额29931.61亿元,日均交易额5986.32亿元,日均环比上涨5.91%。行业层面,中信29个一级行业中,7个上涨,21个下跌。其中综合(2.49%)、房地产(2.22%)、国防军工(2.14%)涨幅居前。25支上市可交易正股除电气停牌外,7支上涨,17支下跌,其中格力(20.56%)、九州(2.07%)、洪涛(1.12%)领涨;16皖新EB(-11.12%)、蓝标(-9.44%)、三一(-4.69%)领跌。

  关于股市:抓题材轻指数。上周“雄安新区”主题尚未落幕,“粤港澳大湾区”又顺势推出,相关主题概念板块均得到资金炒作,同样临近周末内蒙板块也异军突起,从4月市场走势来看,主题风起云涌成为市场为数不多的主线。从内部来看,上市公司盈利增速面临压力,从外部来看地缘政治局势加剧紧张,投资者风险偏好整体面临回落,因而沪深两市更多是结构性机会,指数层面反而承压。随着“雄安新区”概念兴起,未来各个地区版的“新区”政策有望接连推出,主题概念板块的轮番出击可能将在短期内成为市场的主要逻辑。

  关于债市:逼近底部约束维持谨慎。上周国债收益率低位震荡,央继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10年期国债收益率历经前一轮下行后已经逼近3.2%的底部约束,近期监管政策继续推出未来去杠杆压力依旧较大不可掉以轻心。信用债方面利率风险高于信用风险可以适当下沉资质。

  关于转债:“尴尬”继续,做时间的朋友。近一个半月以来,转债市场的整体走势并未脱离“尴尬期”框架,但近期个券的两极分化愈发明显。目前转债市场的主要矛盾来自正股,正股主题风云轮番上演,转债相关标的同样表现不俗,但此类个券数量相对有限,因此多数标的虽正股一同调整,市场呈现出的分化走势也难以避免。从整体趋势来看,多数标的依旧面临着来自于正股的压力。从长短两个角度的策略而言,短期正股主题可以看短做短,转债由于溢价率的影响其受主题推动的持续性弱于正股,后续主题炒作仍旧是市场的主题之一,但提前预判更显重要;从中长期来看,随着近期正股拖累以及供给冲击,转债估值已经渐进合理,随着个券价格在近期的调整,其安全垫保护也愈发充足,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可以开始逐步逢低配置低价低估值标的,二季度可能存在一定的交易性机会。具体标的依旧重点关注以岭、九州、歌尔、格力,以及中长期关注三一、国贸等标的。

  

  具体分析详见2017年4月17日发布的《可转债周报--“尴尬”继续,做时间的朋友--明明-中信证券固定收益-2017.04.17》报告

  特别声明

  本资料所载的信息仅面向专业投资机构,仅供在新媒体背景下研究观点的及时交流。本资料所载的信息均摘编自中信证券研究部已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者系对已发布报告的后续解读,若因对报告的摘编而产生歧义,应以报告发布当日的完整内容为准。本资料仅代表报告发布当日的判断,相关的分析意见及推测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更改,读者参考时还须及时跟踪后续最新的研究进展。

  本资料不构成对具体证券在具体价位、具体时点、具体市场表现的判断或投资建议,不能够等同于指导具体投资的操作性意见,普通的个人投资者若使用本资料,有可能会因缺乏解读服务而对报告中的关键假设、评级、目标价等内容产生理解上的歧义,进而造成投资损失。因此个人投资者还须寻求专业投资顾问的指导。本资料仅供参考之用,接收人不应单纯依靠本资料的信息而取代自身的独立判断,应自主作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business.sohu.com true CITICS债券研究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17/n488963566.shtml report 2899 【明明债券研究团队】投资要点转债市场受上上周新券上市的影响,成交额大。上周,中证转债指数报收于282.37点,周下跌0.45%。上周转债市场交易额71.71亿元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