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雄安、粤港澳等热门题材全面熄火

功夫财经 阅读(0) 评论()

文 | 小师妹

  热点

  新浪财经消息,4月17日雄安新区早盘走势分化,涨停股仅4只,跌停股近50只。

  @某业内人士:4月17日,两市早盘低开,沪指午后一度跌破3200点。从盘面上,雄安概念、粤港澳、次新股等热门题材股纷纷熄火,两市逾2200只个股下跌,逾120只非ST股跌停或触及跌停价,创下今年收盘跌停数量最多的记录。

  @新浪财经:经过大涨、停牌、复牌之后,雄安新区“真正的”核心概念股才出来,金隅股份、先河环保、冀东装备等再度涨停。渤海股份、河北宣工、首航节能、中持股份、博天环境、中化岩土跌停,而他们极有可能仅仅是与雄安概念擦边而已。

  @11060嘟嘟:尾盘银行、石油股拉升,叫不叫操作市场,每次都最后10分钟。

  公司

  ?4月16日,央视新闻频道播出记者调查,火山、花椒、麻椒、陌秀等一批网络直播平台,存在主播从事低俗色情表演等问题。

  @央视新闻:记者发现,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今日头条》客户端会不定期地推送一些直播秀链接,点开链接,就会进入一个叫“火山直播”的直播板块,这里面大量女主播穿着性感暴露,而且,这个火山直播还有独立的App下载。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对那些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屡查屡犯的直播平台,情节严重的,将予以关闭;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通过中国扫黄打非网、扫黄打非微信公众号在线举报,一经查实即予奖励。

  @业内知情人士张先生:涉黄直播平台不断变换马甲,逃避监管和打击。包括整个服务器,运营成本很低,在很短时间内就可以收回全部成本。

  @尼古拉斯至尊玉:记者看了三个月,辛苦了。

  ?4月17日晚间,一份易到用车创始人周航的声明在网上盛传,声明称易到当前确实存在着资金问题,而这个问题最直接的原因是乐视挪用易到的13亿元资金。

  @周航:我作为易到用车的创始人,代表易到的初创团队以及所有用户,强烈呼吁现在的实际控制人——乐视和贾跃亭先生,能够优先站在社会责任的角度,妥善处理好易到的问题。

  @中国企业家杂志:易到公关表示,官方回应出来前,不做置评。

  @花花:怪不得最近易到不容易打车了。

  人物

  4月17日,六小龄童微博发布消息称,86版《西游记》总导演、制片人杨洁女士于4月15日逝世,享年88岁。

  

  @澎湃新闻:杨洁1929年出生于中国湖北麻城,解放前先后在晋察冀新华广播电台、陕北新华广播电台、济南广播电台担任播音员,曾负责济南解放播音任务。1958年解放后,杨洁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调到北京电视台,作为《西游记》总导演受关注。

  @六小龄童:杨洁导演不仅是我的恩师,也是我的艺术和人生道路上的老师,没有央视版电视剧《西游记》,就没有今天的六小龄童。

  @木林:一路走好!谢谢你给我们这么好的童年陪伴。

  社会

  4月17日,统计局发布数据,中国一季度GDP同比增长6.9%,创2015年三季度以来最高增速,好于预期;1-3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名义增长9.1%,创两年新高。

  @新闻发言人毛盛勇:今年发展主要目标6.5%左右,第一季度GDP增速为实现全年增速目标打下良好基础。

  @国信宏观固收董得志:经济增长开门红,但是预计需求扩张进入尾声期。

  @菜场: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184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8.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0%,高于GDP增长速度。

  @马光远:一季度增速6.9%,尽管超预期,但不能因此就大唱赞歌。今年经济大概率的走势是前高后低,房地产泡沫,实体不振等问题仍然是影响中国经济安危的关键。淡化数据,警惕风险,埋头供给侧,在改革上实现重大破局才是关键。不要随着数据的起伏而翩翩起舞,没有好的数据是不行的,但好的数据不代表一切。

  行业

  近日,已经连续亏损十年的AC米兰终于找到了接盘方,一家中资企业以7.4亿欧元的高价将其收购。事实上,这家企业只是众多出海接盘欧洲球队的企业之一,云毅国凯、万达、华人文化基金、苏宁集团……一众企业纷纷出海接盘欧洲足球队。

  @李氏君来:所以这种奇奇怪怪的海外并购才是中国收紧监管措施的原因之一,还有就是内保外贷。

  @风雨晨晖:包括天价买大牌外援的行为,都在洗钱。

  @飞翔:民企只要合法合规,管不了具体的收购。

  天下

  4月17日,韩国政府一位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将于本月25日左右驶入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另外两艘核动力航母也将于下周抵达半岛。这位消息人士称,三艘航母同时集聚在同一地区,这样的举动十分罕见……

  @草原雄鹰刘媒婆:整个朝鲜的GDP只是美国军费的十五分之一,不及北京西城区的GDP。只要中美合作,美国负责敲锣打鼓地泰山压顶,中国负责细水长流地釜底抽薪,哪用得着真动武啊?

  @林登万的哽咽:美国模式是恐吓上一个航母编队,威逼上两个编队,真动手上三个编队。

  @评论界扛把子:战争里最惨的就是平民。

  @中国青年报:朝鲜可能于4月25日,朝鲜人民军建军85周年纪念日进行第六次核试验。

  @观山望股:把美军拖在这,等你走了再放。

  民生

  4月15日,环保部通报,已要求督查组督促地方进一步核实“散乱污”企业名单,完善调查表信息。然而从各地排查出的“散乱污”企业名单看,北京、河南省濮阳市等地将粮食收购点、早餐店、超市、百货、服装店、物流等列入了清理名单。

  @环保方案:“散乱污”企业指不符合产业政策、当地产业布局规划,污染物排放不达标,以及土地、环保、工商、质监等手续不全的企业。重点是有色金属熔炼加工、橡胶生产、制革、化工、陶瓷烧制、铸造、丝网加工、轧钢、耐火材料、炭素生产、石灰窑、砖瓦窑、水泥粉磨站、废塑料加工,以及涉及涂料、油墨、胶黏剂、有机溶剂等使用的印刷、家具等小型制造加工企业。

  @海豚佩佩:将大量超市、百货、服装店列入散乱污企业,一定是这些属于今年拆违或者疏解对象,任务比较好完成。

  @十一文:何不食肉糜?

  楼市

  今年3月以来,全国已有成都、厦门、福州、广州、珠海等14个城市率先出台限卖政策,严厉打击短期炒房客。

  @证券时报:买了房,需要在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3年后才能出让,这在中国房地产历史上可以说绝无仅有。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限卖”正成为当前各地楼市调控的新思路,预计未来还有更多的城市将执行落地这一新调控措施。一定年限的限制转让,可以有效降低投机行为。

  @疯狂的石头:限卖打击了炒房客,但是也压制了市场供应,对于控制价格是否有效,还需要持续观察。

  投资

  上周连续4个交易日,A股每天都上演着个股“闪崩”的诡异剧情,引发业内诸多猜想。

  @华尔街见闻:4月11日,在此次暴跌之前,多数股票都曾上演突然拉升、阴跌,直至闪崩的戏码。公开交易信息显示,除了个别股票外,多数暴跌的股票,都留下了浙江资金集中抛盘痕迹,卖方基本集中于杭州、台州、温州三地的券商席位。

  @证监会:部分市场参与者成批使用地域特征明显的账户,利用短期资金优势,通过盘中拉抬、封涨停、对倒等多种欺诈手法,在短时间内轮番炒作多只股票,“团伙化”特征明显。对于恶性操纵股价的行为,将坚决打击。

  @某私募高管:个股“闪崩”现象,或许是证监会和银监会监管政策的叠加导致,近一年来证监会针对多个领域进行了监管,目前又对操纵股价行为作出表态;银监会方面则对资管产品、银行套利等方面作出监管,委外资金收紧、资管产品的投向等方面或影响到市场资金链条。

  视觉

  委内瑞拉的新日常:抗议示威骚乱

  

  ▲带着自制防催泪瓦斯面具的抗议者。

  

  ▲面对警方镇压,示威者也琢磨出一套自保甚至是攻击的手段。

  

  ▲抗议者被警察盾包围并逮捕。

  

  ▲警察和抗议者的催泪瓦斯攻防战。

  

  ▲由于委内瑞拉社会和经济状况恶化,反对派和民众针对总统马杜罗的抗议活动持续不断。

  

  ▲警察和抗议者的催泪瓦斯攻防战。

  

  ▲反对派副主席Juan被亲政府民众打伤。

  

  ▲反对派另一副主席Gaby被辣椒水喷中后举手。

号外

  时寒冰课程咨询,请拨打任意专属坐席电话:

  15801612902

  18810775647

  PS:也可加任意电话为微信好友,时寒冰课程小助理为你提供课程咨询服务。如遇坐席忙,请耐心等待。

business.sohu.com true 功夫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18/n489091556.shtml report 9306 ■文|小师妹热点新浪财经消息,4月17日雄安新区早盘走势分化,涨停股仅4只,跌停股近50只。@某业内人士:4月17日,两市早盘低开,沪指午后一度跌破3200点。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