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招商局创投领投,氪信科技完成B 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 pedaily2012)4月18日消息,氪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reditX)已于近日完成B轮融资,此次融资由招商局创新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招商局创投”)领投,美国中经合集团(以下称“中经合”)共同投资;前两轮的投资方火山石资本真格基金也对本轮融资投资加码。本轮融资后,氪信已累计融资近亿元人民币。

  氪信是一家大数据风控解决方案服务商,依托平台数据融合处理能力、风控能力、运营能力,为金融机构提供企业级的风控系统和一站式信用服务,驱动大数据智能化的信贷风险决策。

  本轮领投方招商局创投总经理吕克俭表示,氪信在AI+金融的实践提升了效率,对与招商局集团金融业务板块有较强的协同性。

  

  氪信CEO朱明杰博士表示:短短一年多时间内完成三轮融资,说明了市场对人工智能在金融风险领域应用价值的认可。人工智能促进了社会信用价值体系的构建和有效运作。氪信将会用技术带动社会信用体系的完善和升级。

  本轮融资后,氪信将加大研发投入,同时加深与金融行业机构的合作,致力于金融智能化的发展。截至目前,氪信已经服务了包括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平安证券、中银消费金融、众安保险等金融机构在内的50多家客户。

  据悉,朱明杰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系,在微软亚洲研究院获得博士学位,并在德国马克思普朗克研究所计算机所从事博士后工作。曾在雅虎北京研究院,eBay担任数据科学家,后加入携程从无到有地组建携程大数据部门。

  氪信在金融场景智能化领域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基于氪信图谱的高维风险模型,在多个金融场景中对信贷违约概率区分度具有50%以上的提升,帮助客户强化对信用流量的变现能力,同时还做到了坏账率的显著下降,用实实在在的数字验证了AI+金融的巨大价值效应。

  中经合集团董事总经理彭适辰认为,人工智能是中经合在全球的重点投资领域之一,中经合将运用其国际化平台加速氪信的发展。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18/n489254913.shtml report 1580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8日消息,氪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reditX)已于近日完成B轮融资,此次融资由招商局创新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