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万科30亿增资链家 透露房企发展方向哪些改变?

潜望 阅读(0) 评论()

  文/张婷婷

  万科今晚确认将对链家集团增资30亿获得其股权,称看好链家集团的发展空间。其实,早在2014年,链家集团就成为万科的“全面渠道服务战略合作伙伴”,时任万科高级副总裁毛大庆当时表示这对万科来说是思维的转变和渠道的创新,2015年双方的合作更进一步,两者共同出资打造家庭装修业务,成立万科链家装饰公司,并预计几年后合资公司的市值将达百亿。

  房地产行业早已经进入了万科总裁郁亮口中那个“不是人人弯腰就可以捡到黄金的时代”,今年3月份以来政府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史上最严调控,同时对中介市场进行整顿。万科此次增资链家,透露出房地产市场发展的什么信号?

  易居研究院总监严跃进今晚就此次增资行为接受搜狐财经采访表示,万科和链家此前已经有过各类合作,此类增资的做法也是顺理成章,说明两者合作的信任关系不断搭建,链家也不断证实了其企业成长性,此次投资手笔较大,符合预期。

  
融创中国此前也投资过链家,严跃进认为,从企业角度看,大型房企后续会积极投资类似中介企业,这对于成长性较好的中介企业来说也意味着规模继续扩大的可能性。

  众所周知,随着上个月严厉的房产调控,房产中介也在被严格整治,链家亦在整顿之列。此背景下,增资消息对于房地产市场会有什么影响?

  严跃进认为,中介被整治主要是业务不规范,但不代表中介行业会没落,所以类似投资一定程度上也说明,后续要抵御各类风险,实际上还是需要依赖各类资本的投入,唯有追加资本,才可以更有市场竞争力。对于其他房企来说,后续或也会积极寻找类似成长性较高的中介,进而出现积极投资的可能。

  同时严跃进还表示,此次增资行为说明房地产的存量市场和增量市场发生了一定的变化,即开发业务的部分资金会开始流入到存量资产经营的公司中,这也是存量市场不断发展的一个必然表现。

business.sohu.com true 潜望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19/n489451366.shtml report 1132 文/张婷婷万科今晚确认将对链家集团增资30亿获得其股权,称看好链家集团的发展空间。其实,早在2014年,链家集团就成为万科的“全面渠道服务战略合作伙伴”,时任万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