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35万方污水渗坑触目惊心!环保股又起飞了?

  触目惊心!绿色农田,呈现黑色、红色、黄色。

  

  近日,民间环保组织“两江环保”披露,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和天津市静海区内,存在多处工业污水渗坑。其中,河北省大城县一处达17万平方米,另一处达3万平方米;天津市静海区内的一处面积达15万平方米。两地三处污水渗坑的面积共达35万平方米。

  35万平方米什么概念?相当于49个足球场。

  位置: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南赵扶镇

  面积:约170000平方米

  状态:废水呈锈红色、酸性

  

  

  位置: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南赵扶镇

  面积:约30000平方米

  状态:废水呈锈红色、酸性,由于存放时间长,已大量渗出。

  

  

  位置:天津市静海区西翟庄镇佟家庄村

  面积:约150000平方米

  状态:渗坑废水为锈红色,酸性,废水PH值约为1。

  

  

  据我国《生活饮用水卫生规范》规定,PH值范围应在6.5-8.5。农田灌溉用水水质基本控制项目标准值显示,PH值范围应在5.5-8.5。上述环保组织公布的渗水坑废水PH值为1,与浓硫酸的PH值相当。

  4月19日下午2点半,环保部通过官微表示,环保部将会同河北省政府立即组成联合调查组,赶赴现场进行调查,有关调查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开。

  4个小时后,环保部称,和河北省政府联合开展现场调查,初步查明廊坊市大城县渗坑污染问题基本属实。

  因为此,环保板块午后异军突起,迅速拉升。

  截至4月19日收盘,上证指数跌0.81%;深证成指跌0.61%;创业板指跌0.15%。而环保板块一枝独秀。其中,德创环保、博天环境、中持股份、海峡环保、联泰环保5只环保股强势涨停。

  

  ▲ 4月19日环保板块涨幅位列前20位股票,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ioce数据

  环保板块行情能持续多久?中长期有多大潜力?

  数据显示,多家水处理上市公司2016年业绩亮眼。在58家污水处理公司中,25家已披露2016年年报,其中16家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26家已披露年报业绩预告,其中17家业绩预喜,5家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翻番。

  国开证券研报表示,2017年是水污染治理的产业大年,根据“水十条”规划,PPP水处理项目将加速落地,叠加雄安新区设立、黑臭水体治理和“河长制”等,污水处理迎来多项政策加持。

  附:主营业务涉及污水处理的股票及4月19日涨跌幅(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ioce数据)

  

  ▼ 好文推荐

  国际金融报解锁更多精彩内容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19/n489613180.shtml report 5366 触目惊心!绿色农田,呈现黑色、红色、黄色。近日,民间环保组织“两江环保”披露,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和天津市静海区内,存在多处工业污水渗坑。其中,河北省大城县一处达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