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有利网接入阿福共享平台 风控升级再占安全制高点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日前,有利网与北京宜信致诚信用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致诚信用”)双方共同签署《阿福共享平台合作框架协议》,有利网正式成为致诚信用阿福共享平台的又一位共享新成员。

  有利网的此次接入,对双方来说,无疑都是一个“加分项”。

  一方面,有利网以自身组织机构健全、风险管理措施完善、自身数据优势这些前提为资本,支持业界共同建设更加完善的反欺诈体系。并且有利网对致诚信用“共享+”理念表示认同,并愿意与行业分享自身积累的海量数据。另一方面,接入平台之后,阿福平台提供的数据共享也大大有助于有利网自身风控能力的提高。同时,有利网积累的海量数据可为阿福平台的数据共享提供助力。

  有利网和阿福平台“看对眼”:海量数据+风控能力

  “阿福平台对数据质量的把控和核验非常严格,在机构加入前后均从多个维度对其进行审核和查验。”致诚信用总经理赵卉介绍说。

  显然,有利网的强大数据库,“通过”了这样的“审核和查验”。

  首先是“量”上的优势。通过在互金领域的多年积累,有利网已经有了稳定的贷款渠道及市场:截至2016年底,有利网与近3万家线下商户合作,累计为近200万借款人提供了金融服务。如此庞大的客户群体给了有利网做大数据风控强有力的数据支持,配合征信机构、数据服务商等外部数据源的开拓,极大地保证了大数据风控结果的准确性。

  数量维度之外,数据质量更是衡量一个数据库的硬性指标。而且值得强调的一点是,数据之间的相关度直接决定着一个数据库的整体算法和计量。故而,有利网在这方面一直十分关注数据合作,整合与风控相关的个人信用画像的全面数据。这就决定了有利网“强相关”的数据库针对性强、质量高,从另一个侧面保证了风控的质量。

  大数据与风控,从来就是互金企业的一对双生儿,密不可分又互为影响。

  有利网在利用大数据风控算法评判一个人的风险时,会综合考虑信贷记录、消费水平、个人特质、社交网络、行为轨迹等近1200个维度的信息。通过机器学习算法等,辅以经验参数调整,让个人风险评价更接近真相。

  这样的风控模式,决定了有利网积累的数据资源,被纳入风控环节,成为其进行风控的重要参考指标和基础。而“海量数据+风控输出能力”的结合,无疑更加有利于打通数据壁垒,助力有利网的参与共享。

  从阿福平台的角度来看,其海量数据的共享价值必然会成为有利网强大风控技术能力的一部分——做好互联网上的小微业务,本质上靠的是数据技术的驱动。接入数据共享平台之后,全行业内更多的数据共享,无疑能够为有利网的“数据技术驱动”添砖加瓦,助力其风控输出实现新的进阶。

  信贷行业互通有无 打破“信息孤岛”

  众所周知,目前信贷行业面临的众多痛点当中,首当其冲成为行业共通难题的一个便是信息孤岛众多,行业数据共享难度大,各自为政,业务割裂。这直接导致的便是,欺诈风险盛行,非法中介机构有组织的骗贷现象,让网贷机构们防不胜防。

  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第三方数据公司便对网贷公司进行高昂收费,这又再一次抬高了整个行业的数据获取成本。况且,数据质量参差不齐的状况也是一大困扰。

  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下,致诚信用推出了阿福平台,率先将宜信1200万全量借贷数据及经过反欺诈团队调查核实的逾40万风险名单免费向行业开放,打造数据共享、金融科技共享及风控经验共享的平台。在平台建立之初,致诚信用就明确表示其初衷是希望联合全行业众多机构,携手打造数据共享与金融科技、风控经验免费共享的平台,打破信息孤岛,联防联控行业风险,提升行业整体的风控水平。

  当然,行业发展到现在,市场上已经存在不止一个共享平台,除了技术作为共享平台重要的考量标准,平台是否高效、有价值,数据质量的交叉核验、数据的真实性、数据是否及时更新等,都成为综合考量平台的立体维度。

  有利网显然也深知这一点。在网贷机构尚无法全面接入央行征信系统的今天,实现机构之间的信息共享,打通线上线下、新型金融与传统金融的信息壁垒,这对于维护行业健康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故而才有了上述的强强携手。

  如今,大多数网贷机构都已经看到了风控和大数据的重要意义,他们也纷纷采取了行动,各自构筑起保险城墙,力图抵御多头负债和欺诈风险的侵蚀。这样的做法固然无可厚非,然而与之相比,有利网的选择显然更加高瞻远瞩,也代表了未来发展的大方向。行业的发展,绝不是零和博弈,只有实现了行业内信息的互联互通,才能真正让骗贷者无处遁形,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并且,在互金行业经历了多次的起起落落,逐渐归于健康理性之时,携手共同前行,才是行业未来发展的正途。而站在整个互联网发展的维度来看,信息融合是未来互联网发展的大势所趋,金融行业征信系统之间的信息交流和互通有无,也注定成为行业未来发展的常态。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704/19/t20170419_22124898.shtml report 2252 日前,有利网与北京宜信致诚信用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致诚信用”)双方共同签署《阿福共享平台合作框架协议》,有利网正式成为致诚信用阿福共享平台的又一位共享新成员。有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