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赢在起跑线!香港5.93万千万富翁 逾千个是学生

FinTV现代电视 阅读(0) 评论()

赢在起跑线!

香港5.93万千万富翁 逾千个是学生

  花旗银行公布香港千万富翁调查报告指,香港2016年百万富翁人数有87.8万人,比去年的76.8万人增长了14%,创历年以来的新高;而千万富翁人数则为5.9万,与去年持平。

  调查显示千万富翁的平均年龄为58岁,当中13%为已婚人士丶67%已婚并育有子女丶20%为单身人士。而他们中仍有工作的占47%,无业的占53%。调查中发现,有4%的无业千万富翁,即约1250人报称自己是学生。

  ▼香港5.93万千万富翁平均年龄为58岁

  花旗银行零售银行业务主管林志刚形容这群人是“含着金锁匙出生”,但花旗银行市务部市场研究部主管周伟杰补充,当中不排除有人是退休以后有兴趣读书的年长学生。而调查亦发现近4成的千万富翁对香港的居住环境和教育制度不满,当中前者较去年上升7个百分点。

  ▼花旗银行林志刚(左)形容这群人是“含着金锁匙出生”

  事实上,千万富翁最不满意的,正是香港的教育制度。不过调查显示他们每月花在子女教育的开支上达3.1万,以他们平均每月收入17.5万计,教育开支占收入近2成,其中学费就花了1.9万。

  ▼千万富翁最不满意的,正是香港的教育制度

  林志刚表示,今年百万富翁人数录得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投资有道,大部分投资者在2016年的流动资产都有录得增长。报告发现,千万富翁的资产分配比去年更多元化,投资现金及股票占比下降,基金和债券投资等比例增加。但报告发现,只有少于两成的人会因应环球大事,例如美国大选的出现检视投资组合并做出调整。报告显示,相比2015年,今年较多千万富翁预计楼价将会在未来两年上升,约占27%,而普通市民中预计楼价上升的比例更多,约占47%。

  ▼今年较多千万富翁预计楼价将会在未来两年上升

  作者:刘雅文

  编辑:徐冰莹

本文原创,版权归“现代电视FinTV”所有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授权

侵权必究

business.sohu.com true FinTV现代电视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20/n489610333.shtml report 3019 赢在起跑线!香港5.93万千万富翁逾千个是学生花旗银行公布香港千万富翁调查报告指,香港2016年百万富翁人数有87.8万人,比去年的76.8万人增长了14%,创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