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宋清辉:交易所或将对部分违规炒作的江浙游资严查

宋清辉 阅读(0) 评论()

  在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看来,交易所的表态显示其对部分违规炒作的江浙游资将严查,令一些资金不得不出逃,这也是近期部分个股突然暴跌的主要原因。

  读创记者 陈燕青

  上周以来,A股展开调整,沪指、深成指一周多跌幅超过3%,中小板、创业板分别下跌逾2%和5%。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期间部分个股跌幅巨大,盘中频现“闪崩”现象。

  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从4月10日以来至20日收盘,两市共有上千只个股跌幅超过10%,其中126只个股跌幅超过20%,对于这些个股来说,可谓是经历了一轮熊市。

  从这些个股来看,大多为中小盘股,除了次新股,不少是绩差题材股,如杭齿前进、朗源股份等。数据显示,朗源股份、超讯通信、南威软件位居跌幅榜前列,最近9天跌幅超过40%。

  4月10日以来跌幅前五名 :(来源:同花顺)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个股盘中“闪崩”。如4月13日早盘临近10点,漫步者突然遭到巨量资金砸盘,该股瞬间被打至跌停板,直至收盘都未能打开跌停,随后两个交易日,该股继续跌停。此外,当日印纪传媒也遭遇大单抛售打至跌停,最终也以跌停板报收。从上述个股的消息面来看,并非监管层打压的次新股,公司也并未出现明显的利空消息,类似的个股还有刚泰控股、邦讯技术等。

  交易所龙虎榜数据显示,4月13日,申万宏源上饶五三大道营业部分别卖出了印纪传媒3078万元和漫步者3090万元;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营业部卖出朗源股份5302万元,4月12日卖出健盛集团1458万元。4月13日,湘财证券台州市府大道营业部卖出神开股份390.33万元。4月13日,长江证券杭州秋涛北路营业部买入邦讯技术555万元。4月14日,该营业部又卖出506万元。

  从上述营业部席位来看,均为江浙游资席位。其中,被称为“温州帮”典型代表的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营业部,出现次数最多。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营业部频频现身健盛集团、朗源股份、超讯通信近期的龙虎榜上。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近期部分个股的连续大跌或与江浙游资遭遇监管层调查有关,投资者对一些高位绩差股应保持谨慎。

  一位不愿具名的券商人士透露,“一些小市值股票比较容易控盘,是一些游资比较青睐的标的,通过不断拉高,然后断崖式出货。但近期监管层重拳规范炒次新股、高送转,还有传闻交易所盯上温州帮,部分资金不得已出局。”

  记者注意到,近期监管确有趋严的迹象。4月14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坚决打击炒作次新股等恶性操纵。随后,上交所表示,近期对区域特征明显的多账户多点联动类异常交易行为,持续加大一线监管力度。

  监管发现,此类交易手法具有以下共性特征:

  一是炒作标的趋于集中,偏好新上市的小市值股票。二是异常交易行为具有典型性和复合性。主要是动用大量账户,利用资金优势暴力拉抬股价,随后“断崖式”快速出货。三是账户地域特征明显。账户主要集中于浙江温州等地,并有向其他地区扩散的趋势。四是市场影响较为恶劣。

  在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看来,交易所的表态显示其对部分违规炒作的江浙游资将严查,令一些资金不得不出逃,这也是近期部分个股突然暴跌的主要原因。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记者指出,未来的一到两年投资者一定要去挖掘一些有业绩支撑的蓝筹股,早日抛弃一些没有业绩支撑的题材股,这样才能获得慢牛行情的收益。监管层的态度非常明确,打击题材股炒作,引导资金去买蓝筹股,从而倡导价值投资。原标题:遭遇“断崖式”出货 逾百个股9天跌幅超两成

business.sohu.com true 宋清辉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21/n489815473.shtml report 2124 在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看来,交易所的表态显示其对部分违规炒作的江浙游资将严查,令一些资金不得不出逃,这也是近期部分个股突然暴跌的主要原因。读创记者陈燕青上周以来,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