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万科瞄准存量市场,30亿元入股链家

  随着很多城市可开发资源的减少,房地产存量市场愈加受到重视,一些规模较大的房产中介被资本热捧。4月19日,万科方面透露,已与链家签订增资协议,以30亿元入股,看好链家集团的发展空间。链家方面回复《财经》新媒体表示:“的确是在融资,但目前还没有可以分享的信息。”

  据悉,此前万科与链家有过两次合作。2014年9月,万科与链家达成全面渠道服务战略合作计划;2015年8月,万科与链家宣布合作成立“万科链家装饰公司”,联手进军家装行业。

  万科此番入股链家,不免让人联想起同为房企的融创在年初的入股动作。1月9日,融创宣布以26亿元入股链家,持股比例为6.25%,据此推算,链家的估值约为416亿元。

  当时,融创方面表示,入股链家是看好中国房地产存量交易市场的发展空间,预测未来会带来较好的投资回报。

  存量交易主要指已经投入使用的房地产交易,二手房也包含其中;相对而言,增量交易则指向新建商品房。

  有消息称,万科此次的交易与融创大致相同,整个交易结构共分为两个部分,26亿元入股链家地产,另外4亿元入股链家系的另外一个公司。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财经》新媒体采访时分析,当下,房地产的存量市场和增量市场发生了一定变化,即开发业务的部分资金开始流入存量资产经营的公司中,这也是存量市场不断发展的一个必然表现。

  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曾公开表示,中国的城市和房地产,从原来的土地开放,慢慢变成对存量市场的再利用。

  严跃进认为,由于万科和链家此前有过合作,所以此次增资的做法也是顺理成章的,说明两家企业的信任关系不断搭建。此外,链家也不断证实了其成长性,所以此次投资手笔较大,符合预期。

  虽然房产中介近期接连遭到整治,但不代表中介行业会没落。监严跃认为,上述增资行为一定程度也表明房产中介要抵御各类风险,还是需要依赖资金的进入,以增加市场竞争力。

  公开资料显示,链家成立于2001年,业务覆盖新房、二手房、租赁及装修,分布在28个城市,全国门店数量约8000家,旗下经纪人超过13万名。

  (《财经》新媒体 蒋诗舟/文)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21/n489834896.shtml report 1460 随着很多城市可开发资源的减少,房地产存量市场愈加受到重视,一些规模较大的房产中介被资本热捧。4月19日,万科方面透露,已与链家签订增资协议,以30亿元入股,看好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