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离用户更近 大陆集团拥抱联通

第一财经 阅读(0) 评论()

  今年上海车展期间,车联网的发展愈加势不可挡。为了不落伍,传统供应商正在选择以积极的姿态拥抱变革。

  整车一级供应商大陆集团在车展首日宣布与中国联通旗下全资子公司智网科技成立合资公司,发展智能交通系统(ITS)解决方案,双方将各持有合资公司50%的股份。合资公司将提供拥有全球标准的产品,以满足中国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不过,大陆集团未透露合资公司的具体投资规模。

  在汽车行业瞬息万变的今天,大陆集团把自己定义成一家科技公司,而不是传统的汽车供应商。大陆集团全球CEO艾尔马尔-德根哈特博士(Elmar Degenhart)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专访时表示:“通信技术对于汽车行业日趋重要。车与外界的联系,车与车的联系也越来越重要,这单靠我们一家公司的实力是无法完成的,将会耗费大量的时间和金钱。我们很高兴与三大运营商之一的联通合作,联通不仅有着丰富的汽车行业经验,同时能够有效连接到客户,他们会做数据分析,分析用户的行为,我们希望通过合资公司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德根哈特向第一财经记者介绍道,合资公司已经拿到第一批智能交通系统的订单。未来,公司将结合股东双方的资源与在行业内的积淀,聚焦在汽车应用和数据服务及智能网联汽车软硬件整合解决方案之上。

  中国已经成为移动出行服务的一个重要市场,加速联网汽车的发展,无疑将进一步推动未来汽车的发展。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姜正新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国联通专注于汽车信息化领域的专属运营,并且借助合作伙伴的国际化优势,正在打造智能网联汽车的全球化连接服务能力。”

  2014年,大陆集团在硅谷组建了一支全新的智能交通系统(ITS)业务团队,由前谷歌无人驾驶负责人Seval Oz领导,致力于E-horizon和3D实时路况显示等软件技术的研发。不过据公司透露,去年10月Oz已经离职,新接任的是Ralf Lenninger博士。对于Oz的离职,公司未向第一财经透露原因。

  德根哈特向第一财经记者说道:“大陆集团和联通在中国的合资公司所做的事情和美国硅谷的ITS团队协同,双方也会共享工程师人才,进行技术互补,并且针对不同的市场开发适合当地用户的产品。”

  德根哈特承认,由硬件转向软件平台的开发,对于像大陆集团这样的传统汽车供应商意味着挑战和机遇。“挑战是我们在接触全新的技术,进入一个我们并不熟悉的领域,机遇是我们能够凭借100多年的造车经验,进行好的判断和决策。”

  大众汽车(中国)两周前与中国初创公司出门问问建立合资公司,并投资1.8亿美元。这也意味着双方的合资公司将能够直接向大众提供特定的零部件。这也暗示着传统的车企和供应商之间的供应链将被打破。

  对此,德根哈特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过去车商和供应商的关系是共赢的,现在很多初创公司直接面向客户,这对整个供应体系的改变是巨大的,也让我们不得不重新思考。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要和联通合作,在美国我们和思科合作,就是为了更加接近用户。”

  此外,大陆集团今日宣布的中国公司的重大人事变动,今年6月1日起,底盘与安全事业部及动态控制系统业务单元中国区领导人汤恩将接任现执行董事会成员康睿凡博士,成为中国区总裁。康睿凡对此未作出回应。他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自己仍在寻求大陆集团外的机会。

  对此,德根哈特告诉第一财经,康睿凡任职期间,大陆中国的发展迅速。现在即将迎来一位中国籍的总裁,意味着集团对本土化更加重视。“5年前,我们本土的管理层占比都不到10%,现在已经有超过50%,并会不断增长。”他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本土管理层的好处释放了我们的清晰的信号,他们更懂中国、更懂中国消费者。”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21/n489855876.shtml report 1848 今年上海车展期间,车联网的发展愈加势不可挡。为了不落伍,传统供应商正在选择以积极的姿态拥抱变革。整车一级供应商大陆集团在车展首日宣布与中国联通旗下全资子公司智网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