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重庆钢铁两年亏损超百亿:股价一日暴跌近三成!

面包财经 阅读(0) 评论()

  4月21日,重庆钢铁港股收盘价为1.50港元,较前一日大跌27.18%。事实上,自今年2月23日以来,重庆钢铁股价跌幅已高达36.45%。4月21日,重庆钢铁港股股价的下跌或许与其发布的重大资产重组存在不确定性有关。

  4月20日晚,重庆钢铁发布公告称,其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较为复杂,拟置入的渝富集团主要资产涉及到相关监管政策的要求,拟置入资产方案能否满足A股和H股市场两地监管要求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此外,其拟置出的钢铁资产涉及债务规模大,债权人众多,涉诉债务情况复杂,预计本次重组存在较大风险。

  重庆钢铁是中国大型钢铁企业和最大的中厚钢板生产商之一。2016年重庆钢铁总营收为44.15亿,同比下跌47.13%;亏损46.86亿,上年同期亏损59.87亿;两年时间,重庆钢铁巨亏106.73亿。截至2016年底,重庆钢铁总资产为364.38亿,总负债为365.46亿,已资不抵债。下图为面包财经根据财报绘制的重庆钢铁总营收与净利润:

  值得关注的是,2016年中国钢材价格曾出现上涨,据国家发改委数据,2016年底钢材价格指数较2016年初,涨幅高达72.25%。多数在2015年亏损的钢铁企业,2016年都实现了扭亏为盈。以鞍钢股份为例,2015年鞍钢股份亏损45.93亿,但其在2016年实现了16.16亿的净利润。

  本文作者:面包财经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21/n489963865.shtml report 1134 4月21日,重庆钢铁港股收盘价为1.50港元,较前一日大跌27.18%。事实上,自今年2月23日以来,重庆钢铁股价跌幅已高达36.45%。4月21日,重庆钢铁港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