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摩拜单车:无卫星定位功能共享单车应强制召回销毁

中新经纬 阅读(0) 评论()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1日电 针对北京市21日发布的《鼓励规范发展共享自行车的指导意见(试行)》,摩拜单车21日晚间回应称,将积极落实《指导意见》中的相关要求,并呼吁相关政府部门强制要求行业内所有企业立即召回、全部销毁不具备卫星定位功能的共享单车。

  摩拜单车称,《指导意见》立足于鼓励、支持、引导共享单车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尤其提出“共享单车需配备卫星定位系统”、“开发电子围栏,利用技术手段加强车辆停放管理”等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发挥了指导作用,有助于推动共享单车行业的健康发展和技术升级,朝着以高技术、高质量、智能化方向前进,推动共享单车与城市的可持续共融发展。

  摩拜单车赞同《指导意见》中有关共享单车“企业投放车辆应符合国家、行业标准并安装卫星定位装置”、“及时退出不符合质量标准的车辆”的规定,并呼吁相关政府部门强制要求行业内所有企业立即召回、全部销毁不具备卫星定位功能的共享单车,保障用户骑行安全,尤其保障12岁以下儿童安全。

  摩拜单车最后表态,将积极落实《指导意见》中的相关要求,继续为共享单车行业发展做好典范。

  此前据北京市交委消息,北京市就《鼓励规范发展共享自行车的指导意见(试行)》于4月21日至5月4日公开征求意见。意见表示,拟控制投放数量,有序停放,安装卫星定位,在北京开立资金专用账户,公示押金退还时限等。(中新经纬APP)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新经纬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21/n489973772.shtml report 740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1日电针对北京市21日发布的《鼓励规范发展共享自行车的指导意见(试行)》,摩拜单车21日晚间回应称,将积极落实《指导意见》中的相关要求,并呼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