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互联网颠覆旧经济马云预计未来三十年痛苦比快乐多

商业周刊APP 阅读(0) 评论()

  马云表示,由于技术的发展,教育必须改革

  “机器要做人类做不到的事情,如果这么做,才有机会让机器永远成为人的合作伙伴,而不是人类最大的对手”

  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称,随着互联网对经济的颠覆,社会应该做好忍受几十年痛苦的准备。

  马云在中国郑州的一个创业大会上致辞称,由于技术的发展,教育必须改革;教大家如何与机器人合作,以帮助缓和自动化和互联网经济带来的冲击。

  马云谈论互联网对就业的干扰称,未来30年,这个世界的痛苦要比快乐多多了;未来30年社会矛盾的经历,各行各业都会受到巨大的冲击

  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运营商阿里巴巴斥资数十亿美元,向电影制作、视频流媒体、云计算等新业务领域进军。该总部位于杭州的公司被视为中国消费者情绪的晴雨表,自收购Lazada Group SA进而在东南亚建立据点之后,该公司正在寻求海外扩张,可能与亚马逊等公司竞争。

  现年52岁的马云还向传统银行业开炮,称必须有更多的社会成员能够获得贷款。

  马云还呼吁传统产业停止抱怨互联网对经济的影响。他说阿里巴巴批评者忽略了一点:淘宝和天猫创造的直接和间接就业机会达到3300万。

  马云还警告说,寿命延长和人工智能增强,可能导致劳动力老龄化和就业减少。“所以我的看法是,一定要想办法,机器要做人类做不到的事情,如果这么做,才有机会让机器永远成为人的合作伙伴,而不是人类最大的对手。”撰文/彭博社编辑/李辰旭稼

  下载商业周刊App,关注更多精彩内容!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24/n490520611.shtml report 1046 马云表示,由于技术的发展,教育必须改革“机器要做人类做不到的事情,如果这么做,才有机会让机器永远成为人的合作伙伴,而不是人类最大的对手”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称,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