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币行比特币震荡 首尔进行全球首个区块链保险赔款支付项目

  根据国内知名的比特币交易平台OKCoin币行网的数据显示,昨天(4月24日)币价在凌晨开市后小幅下跌后便展开持续的反弹行情,但是整体上涨幅度有限。日内从最低7000一线低位一路爬升至今日最高7280附近。

  

  国内知名的比特币交易平台OKCoin币行网数据

  OKCoin币行网分析师称,日线级别,昨天日线收下影线较长的小阳线,价格继续在重要支撑线MA20上方运行,于此同时MA60有向下拐头迹象,本级别继续维持箱体震荡概率较大;4小时级别,价格在通道下轨受到支撑展开反弹,均线系统(5、10、20)再次由空头格局逐步向多头交叉转变,其中MA5连续上穿三条中长周期均线;1小时级别,均线多头格局明显,但成交量呈现持续萎缩状态,短线将出现滞涨。

  OKCoin币行网获悉,获政府支持的保险运营商Kyobo Life今年将在首尔进行首个区块链商业保险赔款支付实测。成功的话,这个功能将大大提高客户便利性,尤其是理赔金支付和领取。

  上周韩国人寿保险公司Kyobo Life Insurance被正式确定进行政府的区块链试点项目。旨在为政府促进物联网基础设施建设的计划奠定基础。

  此次试点由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的国家信息局提供指导,Kyobo Life联合区块链技术初创企业“theLoop”、InsurTech专家D Lemon和医院医疗记录服务公司“One”进行。

  该联盟综合区块链技术和物联网验证,旨在开发和发布自动向投保人支付理赔金的服务。

  根据韩媒报道,Kyobo Life数字创新高级执行董事说:“这是保险业完全关联金融科技,引进新服务的首个案例。如果将来该服务商业化,我们就可以利用各种金融科技提供更好的服务”。

  区块链记账

  目前小额医疗保险理赔通常是投保人先向医院支付医疗费用,然后再从医院获得相关费用文件。之后投保人用这些文件向保险公司理赔,获得理赔金。

  这个耗时的系统存在的原因是因担心数据泄露而使保险公司无法立即获得医疗数据。不可篡改的区块链平台可以提供更好更安全的数据服务。

  保险公司和医院之间搭建的区块链平台将提高该流程效率,降低支付耗时。医院职员可以通过与保险公司共享的账本核对投保人保险信息。保险公司接收医院自动发送的相关文件,并向投保人支付赔偿。

  韩媒报道,即使投保人没有要求支付,该流程也会继续。因为医院医疗费用支付详情和保险合同都是自动验证的,所以赔款的支付也是如此。

  也有其他韩媒对该验证流程的报道内容不同,透露首先投保人需要同意将医院文件发送给保险商。

  报道引用Kyobo Life金融技术团队高级经理Chung Kyu-shik的话,“投保人同意之后的五秒内就可以完成整个流程”。

  而且该区块链平台还可以让保险公司检查投保人是否依法向医院支付医疗费用,是否重复理赔。

  用户也不再需要费力地记住保单条款,因为可以在医院的区块链账本访问终端了解经过验证的安全条款信息。医院职员可以在账本上检查投保人所说保单。

  Kyobo Life已经确认与首尔及其周边地区一些大型医院签署合同,在2017年底开始改试点。此次测试仅限于理赔金额低于30万韩元的案例。

  最终该运营商计划将该区块链商用系统推广到全国,覆盖所有投保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25/n490696371.shtml report 1689 根据国内知名的比特币交易平台OKCoin币行网的数据显示,昨天(4月24日)币价在凌晨开市后小幅下跌后便展开持续的反弹行情,但是整体上涨幅度有限。日内从最低7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