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债金联系统动态2017年第1期

目 录

  【重点关注】

  中债金联系统手机客户端正式推出

  正式开展金联系统收费工作,制定相关工作流

  【综合服务】

  举办3期网上交流会

  解决各类运维问题,保证客户业务正常开展

  赴各地区机构进行业务交流,收集系统建设需求及建议

  【系统建设】

  资金交易管理系统授信管理功能封版

  投资管理分析系统完成买断式回购、日终处理相关功能优化

  理财业务管理系统2016年第四批优化升级需求封版

  中债金联理财标准数据输入输出接口,数据文件交换平台正式上线

  中债金联理财业务管理系统XBRL实例文档集中转换服务平台上线

  【工作简讯】

  公司申报的2017年度银行业信息科技风险管理课题“基于移动互联、云平台技术的银行业资金业务管理系统的研究与设计”获得银监会批复正式立项。

  向人民银行提交中债金联资金业务管理系统和理财业务管理系统2016年银发奖申报材料。

  2017年第一季度完成郑州市郊农联社中债金联投资管理分析系统、鄂尔多斯银行中债金联资金交易管理系统和投资管理分析系统的上线工作。

  制定手机客户端服务协议,并与4家用户成功签署协议。

  为中债金联系统2016年优秀客户颁发奖牌和证书。

  与海口联合农商行、河南汴京农商行签署中债金联理财业务管理系统试用合同。

  ------------------------------------------------------------------------------------------

  【重点关注】

  中债金联系统手机客户端正式推出。2017年2月,手机客户端在郑州市郊农信联社和江苏宜兴农商行两家用户投产试运行。4月份,手机客户端App正式发布。手机客户端本期实现资金交易管理系统业务的移动审批和基本查询功能,支持对用户的业务通知和待处理消息推送,能够进一步提高用户尤其是领导层的操作便利性。

  正式开展金联系统收费工作,制定相关工作流。中债金联系统已推向市场5年,客户超过百家,覆盖到中国23个省市,体现了普惠金融的国家政策和公司履行的社会责任。为使金联系统更好、更快的发展,持续地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金联部拟于今年正式向客户群体进行象征性的收费。考虑到目前系统客户群体主要为中小金融机构,在经过初步调研后,我们在原有收费方案基础上进行优化拆分,采取分阶段租赁收费方式,并就相关工作开展制定标准化流程、合同等。

  【综合服务】

  举办3期网上交流会。2017年第一季度,共举办了3期网上交流会。会上通报了每月系统总体运行情况,与客户讨论了自营业务授信管理的功能设计、理财业务管理系统的收益测算功能设计以及理财业务日常限额设置等议题。其中关于授信管理的优化部分功能已完成开发,实现了区分业务品种设置是否占用授信,未来将进一步支持更为细化的授信管理,如区分债券品种设置是否占用授信;理财业务管理系统收益测算功能已形成初步方案并列入下一步系统升级计划。

  解决各类运维问题,保证客户业务正常开展。2017年第一季度,成功解决了资金交易系统、投资分析系统、理财业务管理系统等系统运维问题共205个,其中资金交易系统113个,投资分析系统68个,理财业务管理系统24个。有力保证了客户各类业务的顺利开展。

  赴各地区机构进行业务交流,收集系统建设需求及建议。金联部已形成了对现有客户定期回访机制,针对系统使用情况及业务发展需求进行交流。同时,也形成了在对新客户路演后对周边地区的老客户进行业务交流的出差模式。今年第一季度与齐商银行、天津滨海农商行、温州民商银行、哈尔滨农商行、大同银行、广州南粤银行等机构进行了交流,共收集需求及建议31条。

  【系统建设】

  资金交易管理系统授信管理功能封版。该功能可支持用户使用金联系统管理某一项或几项业务功能时,也能对全部授信额度占用情况进行精确的管理和维护,支持客户各类业务授信占用及返还信息的批量导入,同时新增授信占用情况统计、机构授信占用情况查询、当前可用授信额度查询等功能。目前正在开发债券借贷及调账等功能。

  投资管理分析系统完成买断式回购、日终处理相关功能优化。包括改造债券库存管理、台账及会计核算,支持买断式回购逆回购债券再做质押;提升日终处理时基本资料核对步骤的性能,减少该步骤处理时间。

  理财业务管理系统2016年第四批优化升级需求封版。主要实现配合全国理财登记系统月度统计表改造、业务记账环节打回经办、资产管理计划底层持仓管理优化等功能。

  中债金联理财标准数据输入输出接口,数据文件交换平台正式上线。

  中债金联理财业务管理系统XBRL实例文档集中转换服务平台上线。该平台具有公共服务属性,除用于金联理财系统报送数据转换直联XBRL格式报文外,还可以向市场上其他银行机构的理财内部管理系统提供XBRL报送数据格式的转换服务,这也是中债金联系统为广大银行机构提供的又一项新服务。

  【工作简讯】

  公司申报的2017年度银行业信息科技风险管理课题“基于移动互联、云平台技术的银行业资金业务管理系统的研究与设计”获得银监会批复正式立项。

  向人民银行提交中债金联资金业务管理系统和理财业务管理系统2016年银发奖申报材料。

  2017年第一季度完成郑州市郊农联社中债金联投资管理分析系统、鄂尔多斯银行中债金联资金交易管理系统和投资管理分析系统的上线工作

  制定手机客户端服务协议,并与4家用户成功签署协议。

  向中债金联系统2016年度优秀客户颁发奖牌和证书。

  与海口联合农商行、河南汴京农商行签署中债金联理财业务管理系统试用合同。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25/n490706916.shtml report 3124 目录【重点关注】中债金联系统手机客户端正式推出正式开展金联系统收费工作,制定相关工作流【综合服务】举办3期网上交流会解决各类运维问题,保证客户业务正常开展赴各地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