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三家上市公司急着撇清与冯小树关系,而当初被“冯股神”讨厌的6家公司,现在如何了?

  那些被牵涉到的上市公司们正着急与冯小树撇清关系。

  三家上市公司急着撇清关系

  今日早间,三川智慧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回复,有关冯小树的问题证监会己经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公司的行为不违反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的生产经营一直正常进行,并积极围绕智慧水务+水务大数据服务夯实主业、延伸产业链。目前,公司正按照既定方针,主动调整产品结构,全力研发和生产基于NBioT技术的物联网智能产品,促进公司转型升级。

  

  三川智慧是冯小树案所涉三家上市公司中最晚公开回复的一家。

  昨日晚间,宝莱特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回复称,冯小树事件与公司没有关系,对公司生产经营不会造成任何影响,公司将按照既定战略做好主业。鱼跃医疗的回复最早也最为直接:“我们根本不认识他。我们是在上市之后才认识他的。”

  冯小树案爆发至今,三家上市公司近三日股票表现如何?

  自4月20日证监会正式下发关于冯小树的行政处决书后:

  三川智慧股价连续三日下跌,共计跌幅8.98%;

  鱼跃医疗股价也连续下跌三日,共计跌幅3.24%;

  宝莱特股价先于周五出现小幅上涨,接着连续两日下跌,共计跌幅4.75%。

  除鱼跃医疗、三川智慧、宝莱特三家上市公司外,冯小树参与过的IPO项目也备受关注。

  据数据统计显示,2005年3月至2007年4月间,冯小树共计参与了43个项目的审核,其中34个IPO项目、3个增发项目、5个可转债项目、1个可分离债项目。34个IPO项目中,通过的27家、否决的6家、取消审核的1家。

  6个“坏孩子”现在怎么样了

  冯小树参与、IPO首发取消审核的公司有:

  威海华东数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东数控”)

  浙江三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三鸥机械”)

  浙江报喜鸟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报喜鸟”)

  新疆准东石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准油股份”)

  联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联化科技”)

  中铁现代物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铁物流”)

  三鸥机械和中铁物流再无“上市之心”

  三鸥机械在2007年的上市过程中因预披露制度而搁浅,这也令其成为中国证监会建立预披露制度以来首家被取消首发审核的拟上市公司。

  三鸥机械之所以会被证监会取消首发审核的拟上市公司其原因在于:没有详细将专利诉讼风险进行披露。在其招股说明书申报稿中“竞争对手的专利诉讼风险”一节中称:“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尚未遭受国外企业的专利诉讼”。

  但是,此后三鸥机械被频繁打脸,证监会先是接到了针对三鸥机械的举报函,认为三鸥机械在利用文字逃避国内遭遇专利诉讼的事实,三鸥机械并未吸取教训,其仅仅披露了一部分的专利诉讼风险,在其后的招股说明书中披露了法国LFA公司和山东威达对其提起的专利权诉讼案件。

  然而,三鸥机械树敌过多,再次被打脸,其涉嫌侵犯德国ROEHM公司的技术专利,但是三鸥机械对该诉讼案件是一字未提,三缄其口。因一而再再而三的欺骗证监会,在招股说明书中弄虚作假,隐藏专利诉讼事实,三鸥机械终于上了证监会的黑名单。

  直到现在,距离三欧机械拟上市已经过去了10年,其上市依旧没有动静。除三鸥机械外,中铁物流也再无上市相关动静。

  另外四家上市公司盈利疲软

  而报喜鸟、准油股份、华东数控、联化科技四家公司先后分别在2007年、2008年两年内再次申请并获准通过上市,但从这四家公司近几年的财务报表来看,表面并不好。财汇数据显示,报喜鸟、准油股份、华东数控三家公司近三个会计年度的扣非归母净利润均逐年下滑,其中,华东数控连续四年扣非净利润为负,准油股份2015年度扣非净利润为-1.94亿元,同比减少3131.85%。联化科技2016年年报显示,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66.30%。

  有资深会计师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扣非归母净利润反映的是当期公司在排除偶发和不正常事项后的盈利状况,尤其对于企业的长期稳定性具有重要参考意义。

  ▼ 好文推荐

  国际金融报解锁更多精彩内容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25/n490722661.shtml report 6362 那些被牵涉到的上市公司们正着急与冯小树撇清关系。三家上市公司急着撇清关系今日早间,三川智慧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回复,有关冯小树的问题证监会己经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公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