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鑫达以技术平台创新模式推动高分子材料行业变革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青年网
  • 手机看新闻
由中国高分子复合材料产业的领军企业鑫达集团主办的“中国鑫达第九届高分子材料发展研讨会暨产业技术创新平台成立启动仪式”今日在北京举行,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内外一流高校、科研院、行业协会以及高分子材料行业的顶级专家学者近150位与会嘉宾出席会议,与鑫达就高分子材料领域中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实际应用,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本次会议上,鑫达与中科院化学研究所、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等近十所国内著名高校院所签署协议,共同成立了“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平台”,以技术平台创新合作模式拉开了对产学研合作新模式布局的大幕,探索我国新材料产业发展的最佳模式。

中国鑫达和中科院化学所及应化所签约现场

  中国鑫达专注于高分子复合材料领域,是中国最早提供国产车用高分子复合材料的生产商,致力于成为国际知名的专业提供高分子复合材料解决方案的中国新材料领军企业。“经过31年的发展历程,鑫达储备了足够的技术能力、管理能力和生产能力,因此我们现在可以站出来,牵头推动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平台的建立。我们清晰地意识到,企业持续的技术创新是可持续发展的先决条件,如何利用好研发机构与企业之间的技术交流、合作解决技术难点也是我们一直关注的地方。目前,我国新材料产业虽然在产业规模、技术水平、发展机制等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具备了良好的发展基础,但依旧面临技术创新能力不足的问题,新材料基础研究主要依靠国家投入,新材料研发及应用的难度较大,产学研用一体化体系尚未真正形成。由于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建设滞后,导致新材料产业化步伐缓慢,科研与生产、应用之间脱节,大量科研成果不能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因此,建设集研发、产业化和示范应用为一体的技术创新服务平台是解决上述问题的有效途径。”鑫达集团董事总经理马庆维先生评论说。

中国鑫达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马庆维先生发言

  本次研讨会还紧紧围绕国家重点战略,着重在通用材料、工程塑料、特种高性能工程塑料、生物塑料和化学绿色工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会专家分享了各自在3D打印材料、高分子生物可降解材料、聚芳醚酮类薄膜材料、车用金属光泽材料等高分子材料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在航空航天、汽车制造等国家战略行业中的实际应用。

  新材料产业是中国制造业崛起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的“中国制造2025”战略中,明确提出了从制造大国转变成为制造强国的战略目标,其中“新材料”是重点发展领域之一。而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中,“新材料”再次成为了关键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明确表示要“全面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新材料、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制药、第五代移动通信等技术研发和转化”。鑫达正在努力聚集新材料领域的顶尖专家、学者,共同促成产业聚变,致力于成为通过材料改变世界、改善人类自然生活的最强推手。

中国鑫达第九届高分子材料发展研讨会现场嘉宾合影

  鑫达依靠“技术平天下”的理念和国际化的发展思路,近年来发展迅速,最近更是动作连连,公司刚刚宣布了其位于四川南充的二期生物基复合材料及增材制造(3D)打印材料生产基地总计25亿元投资的新项目。在即将举行的中国国际橡胶塑料展(CHINAPLAS 2017)上,中国鑫达也将展出其最新新材料产品,值得期待。

busines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25/n490776884.shtml report 2130 由中国高分子复合材料产业的领军企业鑫达集团主办的“中国鑫达第九届高分子材料发展研讨会暨产业技术创新平台成立启动仪式”今日在北京举行,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内外一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