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加大对地方特色农业发展的政策支持

  观点新闻

  本报北京讯(记者陈婧) 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农业领域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解决新时期农村发展面临的矛盾问题作出的重大政策举措。

  本报今日5版刊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副巡视员、研究员秦中春署名文章认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分层次、分区域。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国家的角色是有限政府,只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干有限的事并把事干好,检验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不成功,要引入时空条件,区分不同的层次、地区、部门和单位,实行问题导向,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关键看是否真正解决了问题。

  此外,文章认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基础是地方农业发展成果,做亮地方特色农业在深化改革中最为重要。在改革路径上,要重点立足地方农业发展成果,把做亮地方特色农业作为深化改革最重要的内容,深入开发地方特色优势,发展农业全产业链经营和产业集群,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城乡互动发展,改革完善农村管理体制和农业支持保护政策体系,将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将产业优势转变为收入优势,将比较优势转变为竞争优势,提升产业发展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同时,在现阶段,我国农业劳动力占比仍然较高,随着农业现代化发展,农业生产效率不断提高,而农产品消费需求总量是有限的,农业增长空间也是有限的,与发展地方特色农业相配套,促进农业劳动力向外转移和实现农业转移劳动力市民化,也是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 (详见今日5版)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26/n490724415.shtml report 648 观点新闻本报北京讯(记者陈婧)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农业领域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解决新时期农村发展面临的矛盾问题作出的重大政策举措。本报今日5版刊登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