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太平洋非银 魏涛团队】越秀金控(000987)跟踪报告:地方AMC公司落地,地方政府金控平台标杆

魏涛非银资讯 阅读(0) 评论()

  我们于3月23日推出报告《越秀金控:广州证券逆势实现利润正增长,双主业模式提升业绩稳定性》,4月13日,发布报告《越秀金控(000987)跟踪报告:粤港澳大湾区开拔,地方政府金控平台受益区域经济升级》。近期市场回调幅度较大,我们坚定看好公司未来机会,核心逻辑如下:

  1、牵头设立的地方AMC落地,有望矫正市场对公司价值的判断。公司于于2017年1月5日、2017年1月23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及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出资设立广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议案。广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已于 2017 年 4 月 24 日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并取得营业执照。注册资本30亿(越秀金控持股38%、粤民投持股22%、恒健控股持股20%、粤科金融持股20%)。地方AMC曾一度是资本市场的焦点,具有深刻的内在价值,一方面是业务方面的逆周期属性,在实体经济不景气,银行不良资产规模日益庞大的背景下,AMC市场需求旺盛;另一方面是AMC有成长为多元化集团的基因,成长空间巨大。

  2、公司是国内首个地方金控上市平台,有望成为标杆金控。2016年募资收购广州越秀金控100%股权后,公司主营由百货业务转型为“金融+百货”的双主业模式。通过越秀金控及广州证券直接或间接持有证券、融资租赁、基金、期货等金融牌照,金融生态链有望不断完善。越秀金控是广东省重点打造的国资金控平台,地方政府金融资源丰富,有望成为各省国有资本管理的标杆,意味着平台有望不断完善升级,意味着外延式机会,同时,随着各省金融平台及上市金控公司的进展,公司作为标杆标的,有望不断得到催化,并在行情的驱动下,金控平台有望加快资本运作。

  3、核心金融业务平台广州证券业绩逆势上扬,营业部扩张,后续增长潜力大。2016年在行业整体盈利大幅下滑的形势下,广州证券净利润9.65亿元,同比增长4.57%。分支机构数目大增,发展态势良好。同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动区域金融升级,区位优势明显。

  风险提示:监管趋严,政策性风险;转型进展可能不及预期。

  免责声明

  本公众订阅号为太平洋证券研究院非银金融行业研究团队交流平台,内容包括研究报告转发或摘录部分内容,以及研究随笔。关于研究报告,本订阅号不是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如需了解详细的报告内容或研究信息,请具体参见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的完整报告。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的投资建议,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及相关研究团队也不对任何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或可能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订阅号对所载研究报告保留一切法律权利。订阅者对本订阅号所载所有内容(包括文字、音频、视频等)进行复制、转载的,需注明出处,且不得对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business.sohu.com true 魏涛非银资讯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26/n490729348.shtml report 1648 我们于3月23日推出报告《越秀金控:广州证券逆势实现利润正增长,双主业模式提升业绩稳定性》,4月13日,发布报告《越秀金控(000987)跟踪报告:粤港澳大湾区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