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太平洋非银 魏涛团队】西部证券(002673)2016年报及2017Q1季报点评: 配股提升资本约40%,业绩弹性较大

  

  事件:4月26日,西部证券公布2016年报及2017Q1季报。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34.1亿元,同比-40%;归母净利润11.2亿元,同比-43%;稀释每股收益0.40元/股,同比-44%。股利分配方面,每10股发放现金红利1.1元,合计现金股利3.85亿元。2017年一季度实现营收6.63亿,同比-28%;规母净利润1.82亿,同比-34%;稀释EPS为0.07,同比-30%。

  点评:

  2016年公司业绩好于行业平均水平,今年一季度业绩下滑受经纪、自营、投行业务等综合因素影响。2016年公司证券经纪业务收入占营收比重为33%,投行占比为12%,信用业务占比21%,自营业务占比22%,固收业务占9%,资管业务占比4%,对应的同比增长率分别为:-62%、-24%,-3%,-33%,164%,88%。一季度业绩同比下滑主要是因为经纪、自营、投行收入均大幅下滑,同比分别为:-30%、-46%、-41%。

  经纪业务:向“大零售业务”的全面转型。公司扎实推进网点布局工作,西部证券营业部总计86家(2016年获批19家,正式开业4家,还有15家待开业,全部开业后营业部总家数达到101家),其中陕西省49家。积极搭建互联网金融和财富管理体系,推进经纪业务分支机构利润导向管理。股票基金累计交易量占全国市场份额为0.487%,较上年末的0.537%下降0.05 个百分点。未来,公司经纪业务将以打造业务资源蓄水池、加强业务协同为主要目标,以收入模式多元化为着力点,最终实现向“大零售业务”的全面转型。

  配股融资48.52亿,净资产扩张了39%。2017年3月16日,公司配股获得监管批复,目前已经完成配股工作,融资48.52亿。去年底公司净资产为125亿,经过本轮配股,净资产提升了39%。本次配股方案是去年4月推出的,审核通过日期为去年11月底。公司将积极探索新型融资工具,进一步夯实资本实力,扩大资产规模,保证各业务的稳定开展。

  投资建议:公司股价已经大幅回落至股灾底,但随着行业修复,超跌可能导致价值已经被低估。给予增持评级,六个月目标价:15元/股。

  风险提示:监管趋严,政策性风险;业绩受股市波动影响的风险。

  免责声明

  本公众订阅号为太平洋证券研究院非银金融行业研究团队交流平台,内容包括研究报告转发或摘录部分内容,以及研究随笔。关于研究报告,本订阅号不是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如需了解详细的报告内容或研究信息,请具体参见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的完整报告。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的投资建议,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及相关研究团队也不对任何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或可能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订阅号对所载研究报告保留一切法律权利。订阅者对本订阅号所载所有内容(包括文字、音频、视频等)进行复制、转载的,需注明出处,且不得对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business.sohu.com true 魏涛非银资讯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26/n490729351.shtml report 2083 事件:4月26日,西部证券公布2016年报及2017Q1季报。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34.1亿元,同比-40%;归母净利润11.2亿元,同比-43%;稀释每股收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