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科融环境(300152)财报点评:甩掉包袱轻装前行,一季度增速预示全年业绩拐点

国信研究 财报 阅读(0) 评论()

  

  

  行业与公司

  科融环境(300152)财报点评:甩掉包袱轻装前行,一季度增速预示全年业绩拐点

(证券分析师:陈青青、姚健

  16年大幅计提甩包袱,17年一季度高增长预示全年业绩拐点

  公司公告16年实现营收7.65亿元,同比-23.41%,归属净利润-1.32亿元,同比-592.4%。同时拟每10股派0.03元。16年公司资产减值为0.72亿元,充分计提,一次性甩掉包袱,17年轻装上阵。

  锅炉改造业务下滑明显,今年将改善。锅炉改造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2亿元,同比下降46.7%,毛利率下降27.4个百分点至7.16%。其中子公司武汉燃控下滑最为明显,全年营收仅2400万,净利润亏损。公司烟气治理业务下滑-11.5%,水处理营收增加17.1%但净利润下滑。公司营收下滑有实际控制人变更、管理不善等特殊原因,预计新的一年情况将大幅好转。

  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转正为2.43亿元。主要是公司大力加强应收账款回收所致,应收账款总额较去年减少约1.5亿元,坏账准备增加0.53亿元到1.36亿元。

  16年公司新签订单5.9亿元,17年一季度新签订单0.72亿元,截至一季度末公司在手未确认收入订单总金额4.07亿元。

  一季度扭亏高增长,预示着今年业绩拐点确定。17年一季度实现营收2.05亿元,同比+64.3%,实现归属净利润0.26亿元,同比+265.4%,扣非后利润258万元,同比+112.2%。营收增长主要来自于传统锅炉业务增长,而处置出租房屋等非经营性资产也为公司带来3252万元营业外收入带动利润增长。

  新股东新气象,资本与产业深度结合,公司重新定位再出发

  公司控制权变更后深度梳理了公司管理,引入管理和市场化人才,大力拓展环保各业务板块。公司现有业务将在新的一年全面扭转,走上正轨。母公司丰利财富资金实力强,资源丰富,资本运作能力强,后期外延看点多。未来PPP业务将是重大增长点,订单落地打开新的发展空间。

  2017年初,公司对189名主要管理人员实施股权激励,行权门槛高。而公司近期也推出总额上限高达10亿元的高管增持计划,彰显管理层信心。

  盈利预测与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归属净利润分别为1.66/2.40/3.21亿元。公司涅磐重生,业务重上轨道,外延看点多,PPP订单加速落地,维持 “买入”评级。

  

  机构销售经理通讯录

  

business.sohu.com true 国信研究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26/n490744985.shtml report 1784 行业与公司科融环境(300152)财报点评:甩掉包袱轻装前行,一季度增速预示全年业绩拐点(证券分析师:陈青青、姚健)16年大幅计提甩包袱,17年一季度高增长预示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