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扎克伯格十年大计蓝图:智能手机将会消失

FinTV现代电视 阅读(0) 评论()



扎克伯格十年大计蓝图

智能手机将会消失

  社群媒体“一哥”Facebook愈玩愈大了,在今年的F8大会上,你以为扎克伯格提出AR和VR技术就很厉害的话,原来大招还在后头……

  Facebook旗下秘密团队正开发“读心术计划”,未来使用者不必再当忽视眼前亲友的低头族,因为只要用脑袋想,转换为文字,直接键入手机。

  ▼Facebook正开发“读心术计划”

  据外媒报道,Facebook秘密开发团队“Building 8”副总裁杜根(Regina Dugan)表示,正在研发一个系统,可让用家每分钟输入约100字,比目前用手机打字快五倍,不过目前技术仍处于起步阶段,目标是毋须手术植入仪器或晶片,单从外戴式装置就可侦测脑电波,有如“脑中的滑鼠”。

  ▼扎克伯格扬言未来五年,AR眼镜将成为主流

  而未来甚至要研发“心传心”技术,让人能够透过皮肤的感测器来“聆听”讯息,即使双方不用说出来,也可以在沉默中进行沟通。事实上,扎克伯格要用科技颠覆硬件的野心早已路人皆知,不但扬言未来五年,AR眼镜将成为主流,而今年的F8大会上也公布多项AR及VR的新功能,包括相机特效平台和VR社交空间。

  ▼Facebook F8大会上扎克伯格的战略蓝图

  在他十年大计的蓝图里,人们无须再通过手机丶平板或电视,而是直接通过思维来打印投射到眼睛中的内容。试想想,在未来十年后,全能AI助手丶用脑波聊天,甚至在虚拟空间交朋友,都不再是电影中情节。不过要是这样的话,智能手机似乎就毫无用处了。

  ▼虚拟空间交朋友都不再是电影中情节

  作者:黄和美

  编辑:徐冰莹

本文原创,版权归“现代电视FinTV”所有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授权

侵权必究

更多精彩,尽在FinTV!

business.sohu.com true FinTV现代电视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26/n490833867.shtml report 4618 扎克伯格十年大计蓝图智能手机将会消失社群媒体“一哥”Facebook愈玩愈大了,在今年的F8大会上,你以为扎克伯格提出AR和VR技术就很厉害的话,原来大招还在后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