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股市 | 雄安概念风云再起 号召力锐减A股温和收红

周三两市股指全日小幅震荡,沪指盘中冲至5日线附近后逐级回落,创业板指数则继续在昨收盘点位附近窄幅震荡。至全天收盘,沪深指数均小幅翻红,市场成交量较前一日小幅放量,但创业板市场继续缩量。

沪深股市全日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140.85点,上涨6.28点,涨幅0.2%,成交额1,971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0,204.84点,上涨39.62点,涨幅0.39%,成交额2,336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820.48点,上涨1.61点,涨幅0.09%,成交额575亿元。资金面上,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4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2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2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有400亿逆回购到期。

盘面上,雄安概念午后卷土重来,多只前期大幅杀跌的个股集体冲击涨停。此外,次新股、OLED、高送转等前期热门题材股表现也再度趋于活跃。证券、保险等金融板块盘中拉升带动市场做多热情,但午后逐级回落,一定程度消耗了做多力量。另一方面,贵州茅台等白马股盘中出现跳水,船舶板块、一带一路等板块遭到重挫。

热点板块:

午后保变电气率先封板,带动雄安新区板块卷土重来,渤海股份,创业环保,保变电气,首创环保,建投能源,冀东装备,先河环保,京汉股份,嘉寓股份涨停,数字政通,韩建河山涨逾8%,中化岩土,唐山港,博天环境涨逾7%。

数据港连续2个涨停,带动起次新炒作人气,数据港,碳元科技,飞科继电器,来伊份,凯众股份,万里马,新劲刚,中持股份涨停,兆易创新,寒锐钴业涨逾9%,博天环境涨逾7%。

高送转填权板块调整多日后超跌反弹,新宏泽,瑞和股份,天龙集团涨停,兆易创新涨逾9%,英维克涨逾7%,凯中精密涨逾6%,高能环境,陇神戎发涨逾5%。

银行股今日表现大受关注,北京银行一度跌近6%,民生银行股价亦持续下跌,创近19个月来新低,江阴银行尾盘则涨逾7%,板块分化明显。

跌幅榜上,海工装备、钢铁、国防军工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上海市政府印发促进市快递业发展实施意见,支持本市快递企业积极发展总部经济和国际业务;加强先进技术研发应用,打造“互联网+”产业融合新模式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环境;建设浦东祝桥国际现代快递物流园区,做强青浦全国快递业转型发展示范区,推进快递配送末端综合服务试点建设;实施快递“上车、上船、上机”工程;加快推进快递业与电商产业协同发展,开放普惠邮政设施等公共资源,支持多业融合发展。

2、从环境保护部对外合作中心获悉,环保部将启动聚氨酯行业第二阶段氢氯氟烃(HCFCs)淘汰计划。根据这项计划,聚氨酯(PU)泡沫行业HCFC完全淘汰的时间提前到2025年底。目前,聚氨酯行业广泛使用的二代物理发泡剂属于氢氯氟烃类,三代物理发泡剂都属于氢氟碳化物类物质,这意味着,两者都有明确的淘汰时间表。

机构观点:

莫尼塔分析认为,近期大盘的上涨暂定性为超跌反弹而非反转,空间有限,关键在于热点持续性差,节奏难把握。持币者在政策面没有转向前,在委外资金清理未取得重大进展前建议操作逆回购,耐心等待大盘的企稳。

华鑫证券认为,目前的反弹只能看作为市场连续杀跌动能的枯竭而不能成为指数回稳反弹的依据。没有量能连续放大,诸如雄安新区、高送转、次新股这些超跌品种,大概率将出现冲高回落的特征。此外,短期而言,上证指数的止跌形态并不明显,前期低点3111点可能会有再次下探的可能性,但3100点左右区域,指数大概率能够企稳走出第一波超跌修复性行情。

申万宏源认为,目前行情调整态势明确,春季攻势已经结束,市场人气脆弱,股指从原来3200~3300点箱体下移到3100~3200点箱体。不过,连续出现暴跌破位的可能性也不大。因为目前蓝筹股表现相对稳定,对指数权重有呵护作用。而且随着连续下跌,技术指标短线超卖,有技术性企稳要求。此外,从管理层稳中求进的政策导向看,二级市场相对稳定仍是各方共识。因此出现大幅回落的可能性也不大。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26/n490838688.shtml report 3016 周三两市股指全日小幅震荡,沪指盘中冲至5日线附近后逐级回落,创业板指数则继续在昨收盘点位附近窄幅震荡。至全天收盘,沪深指数均小幅翻红,市场成交量较前一日小幅放量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