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滴滴新一轮融资将超50亿?回应:不做评论

  

  资料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6日电 4月26日晚间,有媒体报道称,滴滴出行即将完成一轮额度在50到60亿美元之间的巨额融资,公司估值也将因此突破500亿美元。对此,滴滴出行对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号:jwview)回应称,不会对市场传言做评论。

  媒体报道称,滴滴即将获得来自银湖资本、软银及交通银行等机构的50-60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融资将用于全球扩张及发展无人驾驶技术;本轮融资完成后,公司估值将由先前的340亿美元上升至500亿美元。

  知情人士还透露,其中的主要投资方已将投票权委托给滴滴管理层,加强了管理层对公司的绝对控制权。对于上述消息,滴滴公司表示“不会对市场传言做评论”。

  此前,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两位知情人士透露,软银集团就向滴滴出行投资约60亿美元与后者进行了接触,这一投资旨在帮助这家网约车公司发展无人驾驶技术。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大部分投资可能会来自于软银计划成立的规模1000亿美元的Vision Fund。据另一位知情人士称,这一科技投资基金起初计划于1月份启动,但由于软银对投资者的不同需求的考虑而推迟启动。这些投资者包括沙特阿拉伯的Public Investment Fund、阿布扎比的Mubadala Development Co.、苹果公司、高通公司和甲骨文公司。

  另据彭博报道,滴滴考虑由软银支持的60亿美元融资,腾讯和苹果据悉考虑参与滴滴融资。

  在去年与竞争对手优步的中国业务合并之后,滴滴出行坐上了中国网约车行业的头把交椅。与腾讯、阿里巴巴和百度一样,软银一直在寻求收购网约车应用企业的股份。这家日本集团去年牵头对总部位于新加坡的Grab进行了一轮总额为7.5亿美元的融资。Grab目前正陷入东南亚地区的价格战。滴滴出行也是Grab的投资方之一。软银此前还在2015年牵头对快的打车进行了6亿美元融资。(中新经纬APP)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新经纬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26/n490840243.shtml report 978 资料图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6日电4月26日晚间,有媒体报道称,滴滴出行即将完成一轮额度在50到60亿美元之间的巨额融资,公司估值也将因此突破500亿美元。对此,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