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社交电商4.0时代开启

  本报记者 李晓红

  “在经历了电商1.0的站长时代,电商2.0时代的恶性竞争、假货横行,品牌加盟、层级代理机制的电商3.0时代后,以诚信为核心、回归商业本质的电商4.0时代的到来,有毋庸置疑的必然性和重要性。”水滴无界创办人吴元轼在4月25日举办的水滴无界电商4.0平台上线启动仪式上表示。

  进入全新电商4.0时代

  近年来,随着行业消费和硬件的不断升级,电商行业呈现了飞速发展的趋势,单纯的卖货思维已经越来越难以支撑商业模式,电商行业必须不断向更加细分的领域以及产品高品质化的方向发展。

  继以淘宝、天猫、京东为代表的1.0时代之后,电商行业经历了以唯品会、聚美优品为代表的通过市场细分、制造差异化来精耕细作的2.0时代,和以小红书、宝宝树为代表的社群电商的3.0时代,如今又开始进入全新的社交电商4.0时代。

  吴元轼指出,电商4.0有三个核心理念:一是三众模型,众筹、众包、众利(取代传统供产销价值链模型);二是去中心化思维,社群经济学、无店营销学,以人为核心(取代传统电商中心化思维,以平台为核心的思维);三是成本转嫁思维,羊毛出在猪身上,狗买单。

  “电商4.0时代将采用F2C(即FactorytoCustomers,原厂直达消费者)模式,这种模式可以真正杜绝假货,让消费者买到真正的诚信商品。”吴元轼表示。

  在吴元轼看来,任何商业的发展都脱离不了本质,而商业的本质是建立在诚信商品加上诚信商家的一个良性循环基础上的。带着这样的信念,他推出了“水滴计划”,开始着力打造“水滴无界”产品。

  颠覆传统商业模式

  “水滴无界希望通过信任、诚信来建立起人与人之间的社交关系,同时通过诚信的商业来带动全球商品的流通。”吴元轼表示。

  据了解,通过F2C模式,水滴无界将网罗全球知名品牌,以“国家馆”的形式,把诚信消费带给中国14亿消费者;同时,水滴无界也努力挖掘中国匠心品牌,通过水滴无界平台,将中国诚信品牌带给全球,实现“全球好货爱中国 中国好货诚全球”的目标。

  吴元轼表示,水滴无界的“国家馆形式”既可以保证货源质量,也能极大缩短消费者在购物过程中的等待时间。

  截至目前,水滴无界已上线意大利馆、日本馆、美国馆、澳大利亚馆等多个国家馆,产品种类以母婴、食品酒水、美妆、保健品、时尚轻奢品为主。据悉,在所有上线的产品中,水滴无界已拿到大部分进口品牌的国内独家代理,中国馆内的产品则全部来自上市公司,百分百保证正品。

  值得注意的是,与以往电商平台不同,水滴无界还是独有的电商社交圈子,致力于进入娱乐社交领域,引领娱乐互联新模式,打造可信的社交娱乐购物新平台。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27/n490853545.shtml report 1226 本报记者李晓红“在经历了电商1.0的站长时代,电商2.0时代的恶性竞争、假货横行,品牌加盟、层级代理机制的电商3.0时代后,以诚信为核心、回归商业本质的电商4.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